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薄层干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8-7-19 20:42: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0.31

  公开(公告)日2013.03.13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案公开了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它包括筒形加热仓和内设的带有刮板的转子,筒形加热仓的一端设有电机,刮板转子通过电机驱动,刮板转子表面呈发散状均匀分布有刮板,筒形加热仓一端设有蒸汽及导热油入口,筒形加热仓另一端设有蒸汽及导热油出口,筒形加热仓另一端侧部处设有湿污泥进料口,筒形加热仓一端下部设有干污泥出口。本发明传热效率高,载气量小,热量损失较低,基本没有粉尘,且干化过程不依赖干污泥返混,能够将含水率为70%~85%的污泥干化至30%~60%。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它包括筒形加热仓(1),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形加热仓(1)内设有刮板转子(2),筒形加热仓(1)的一端设有电机(3),刮板转子(2)通过电机(3)驱动,刮板转子(2)表面呈发散状均匀分布有刮板(4),筒形加热仓(1)一端设有蒸汽及导热油入口(5),筒形加热仓(1)另一端设有蒸汽及导热油出口(7),筒形加热仓(1)另一端侧部处设有湿污泥进料口(8),筒形加热仓(1)一端下部设有干污泥出口(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形加热仓(1)由圆形外仓筒(10)和圆形内仓筒(11)套接而成,圆形内仓筒(11)套接于圆形外仓筒(10)内,所述圆形外仓筒(10)内壁与圆形内仓筒(11)外壁之间形成间隙,圆形内仓筒(11)外壁处随着筒体走向分布有导向条(12),导向条(12)的一端与圆形内仓筒(11)端部边缘成封闭状,导向条(12)的另一端与圆形内仓筒(11)端部边缘成开口(13),与上述导向条(12)相邻的另一导向条(12)的一端与圆形内仓筒(11)端部边缘成开口(13),该导向条(12)的另一端与圆形内仓筒(11)端部边缘成封闭状,导向条(12)之间形成导热槽(1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各导向条(12)之间呈等间距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条(12)上部抵住圆形外仓筒(10)内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转子(2)处沿转子轴向设有刮板基座板(15),刮板转子(2)表面均匀分布有刮板基座板(16),各刮板基座板(16)呈发散状均匀分布,刮板基座板(16)处分布有刮板(4),刮板(4)沿着刮板基座板(16)均匀排列。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4)与刮板(4)之间的间距为50mm-150mm。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汽及导热油入口(5)和废蒸汽出口(6)和蒸汽及导热油出口(7)均与圆形内仓筒(11)外表面的导热槽(14)联通。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形加热仓(1)与筒形加热仓(1)之间通过连接法兰(17)相互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干污泥出口(9)处开设有取样口(18)。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形加热仓(1)两端或一端处设有惰性气体入口(19)。

  说明书

  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干化的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特别涉及其机械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 城市化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 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污泥量( 包括排水管道、泵站及污水处理厂的污泥) 越来越大. 污水处理厂污泥作为污水处理的副产品, 如果不及时处理将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目前污泥的主要处理技术有填埋、堆肥、焚烧、建材化利用等,而这些处理处置技术必然要经过干化这一过程。现有的干化技术及设备主要存在依赖干污泥返混、加热系统换热效率低,热损失量较大、粉尘量高等缺点,制约了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发展,因此开发新型污泥干化设备对于解决当前日益严重的污泥问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污泥薄层干化技术是一种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污泥干化技术,现研发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主要用于干化含水率为70%~85%的污泥,使干化后的污泥达到最终处理处置技术的含水率要求。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能够将含水率为70%~85%的污泥干化至30%~60%。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它包括筒形加热仓,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形加热仓内设有刮板转子,筒形加热仓的一端设有电机,刮板转子通过电机驱动,刮板转子表面呈发散状均匀分布有刮板,筒形加热仓一端设有蒸汽及导热油入口,筒形加热仓另一端设有废蒸汽出口和蒸汽及导热油出口,筒形加热仓另一端侧部处设有湿污泥进料口,筒形加热仓一端下部设有干污泥出口。

  本案公开了一种污泥薄层干化设备,该设备采用间接式干化方式,传热效率高,载气量小,热量损失较低,基本没有粉尘,且干化过程不依赖干污泥返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