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

发布时间:2018-8-10 21:25: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4

  公开(公告)日2013.01.02

  IPC分类号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进水槽和出水槽设置塔体上部侧边,进水槽包含塔体进水口和底部进水口,出水槽包含塔体出水口和底部出水口,塔体进水口和塔体出水口分别连通塔体内部,进水槽的底部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塔体底部,加药管道上设置有水泵,加药管道连通在进水槽上。本实用新型在污水中加入药剂的时候,药剂加入到进水槽中,通过水泵的吸力,将与药剂初步混合的水流通过布水管道流通在塔体内,达到均匀布水和充分混合的目的,将塔体进水口在塔体上的高度设置低于塔体出水口在塔体上的高度,使塔体内水流可以再次流入进水槽中构成一个循环,达到更好的水处理效果,结构简单,十分实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包括塔体、进水槽、出水 槽、水泵和加药管道,所述进水槽和出水槽设置在塔体上部侧边,所述进水槽 包含塔体进水口和底部进水口,所述出水槽包含塔体出水口和底部出水口,所 述塔体进水口和塔体出水口分别连通塔体内部,所述塔体进水口在塔体上的高 度低于塔体出水口在塔体上的高度,所述进水槽的底部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塔 体底部,所述水泵设置在管道上,所述加药管道连通在进水槽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所 述进水槽上的塔体进水口和出水槽上的塔体出水口上分别设置有滤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所 述与进水槽连通的加药管道数量为两个。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所 述其中一条加药管道为硫酸亚铁加药管道,另一条加药管道为双氧水加药管道。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还 包括用于使水流在塔体底部均匀流出的布水管道,所述与进水槽的底部出水口 连通的管道的另一端连通布水管道。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所 述布水管道为均匀分布在塔体底部的布水管道,所述布水管道上均匀设置有出 水孔。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设置在塔体内部用助推反应的铁砂。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

  背景技术

  流化床是处理污水的一种重要设备,原有的生物处理污水的原理是让空气 中的氧气充分与污水接触,使空气中的氧充分溶解于污水。然而,在一些特殊 的情况下,空气中的氧与污水充分溶解后,仍不能对污水进行有效的处理,就 需要加入适量的药剂,使药剂充分与污水进行混合。

  因此,特别需要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 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在加入药剂的污水中,药剂不 能够与污水充分混合的情况,提供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来解决上述 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其特征在于:包括塔体、进水槽、出水 槽、水泵和加药管道,所述进水槽和出水槽设置在塔体上部侧边,所述进水槽 包含塔体进水口和底部进水口,所述出水槽包含塔体出水口和底部出水口,所 述塔体进水口和塔体出水口分别连通塔体内部,所述塔体进水口在塔体上的高 度低于塔体出水口在塔体上的高度,所述进水槽的底部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塔 体底部,所述水泵设置在管道上,所述加药管道连通在进水槽上。

  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进水槽上的塔体进水口和出水槽上的塔体出水口 上分别设置有滤帽。

  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与进水槽连通的加药管道数量为两个。

  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其中一条加药管道为硫酸亚铁加药管道,另一条 加药管道为双氧水加药管道。

  在本实用新型中,还包括用于使水流在塔体底部均匀流出的布水管道, 所述与进水槽的底部出水口连通的管道的另一端连通布水管道。

  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布水管道为均匀分布在塔体底部的布水管道,所 述布水管道上均匀设置有出水孔。

  在本实用新型中,还包括设置在塔体内部用于助推反应的铁砂。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水处理的芬顿流化床,在污水中加入药剂的时候, 药剂加入到进水槽中,通过水泵的吸力,将与药剂初步混合的水流通过布水管 道流通在塔体内,达到均匀布水和充分混合的目的,将塔体进水口在塔体上的 高度设置低于塔体出水口在塔体上的高度,使塔体内水流可以再次流入进水槽 中构成一个循环,达到更好的水处理效果,结构简单,十分实用,达到本实用 新型所要达到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