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11 16:25: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1

  公开(公告)日2011.09.07

  IPC分类号F28D1/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包括污水池、不锈钢换热筒、换气管,所述的污水池内设置有多根阵型排列的不锈钢换热筒,所述的不锈钢换热筒之间通过输水管相通连接,所述的每根不锈钢换热筒上部分和下部分分别连接不同输水管,所述的污水池一端设置有污水出口,另一端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的污水池一侧前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的进水管与一根不锈钢换热筒相通,所述的污水池另一侧末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的出水管与一根不锈钢换热筒相通,所述的污水池上端设置有数个阵型排列的换气管。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能有效进行热能回收转换、转换时间长、换热量大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包括污水池、不锈钢换热筒、换气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池内设置有多根阵型排列的不锈钢换热筒,所述的不锈钢换热筒之间通过输水管相通连接,所述的每根不锈钢换热筒上部分和下部分分别连接不同输水管,所述的不锈钢换热筒和输水管内部水流成Z形走向。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池一端设置有污水出口,另一端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的污水池一侧前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的进水管与一根不锈钢换热筒相通,所述的污水池另一侧末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的出水管与一根不锈钢换热筒相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池上端设置有数个阵型排列的换气管,所述的换气管分别与污水池内的不锈钢换热筒相连接,所述的换气管直接通过换气口换气。

  说明书 

  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余热回收换热系统,尤其涉及一种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或民用中高温污水回收热能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对于环保性的热能回收也越来越得到企业或者个人的重视,在实际生活中有很多种热能回收装置,而这些回收热能的装置大多在使用过程中不能有效的将余热真正的回收,进行热转换,主要表现在:在余热回收换热过程中,换热时间短,热能不能有效进行交换,导致回收效率低下,同时不能有效将回收的热能进行较好的分配储存。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能有效进行热能回收转换、转换时间长、可实现转化的热能有效储存、换热量大的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方案实现的,多米诺筒式污水余热回收换热系统,包括污水池、不锈钢换热筒、换气管,所述的污水池内设置有多根阵型排列的不锈钢换热筒,所述的不锈钢换热筒之间通过输水管相通连接,所述的每根不锈钢换热筒上部分和下部分分别连接不同输水管,所述的不锈钢换热筒和输水管内部水流成Z形走向。

  所述的污水池一端设置有污水出口,另一端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的污水池一侧前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的进水管与一根不锈钢换热筒相通,所述的污水池另一侧末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的出水管与一根不锈钢换热筒相通。

  所述的污水池上端设置有数个阵型排列的换气管,所述的换气管分别与污水池内的不锈钢换热筒相连接,所述的换气管直接通过换气口换气。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采用多根阵型排列不锈钢换热筒,储存水量大,换热时间长;

  2、换热的接触面积大,换热效率高;

  3、系统采用开放式,不承受压力,操作简单,易于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