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

发布时间:2019-1-11 17:09: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9

  公开(公告)日2018.10.26

  IPC分类号E04G25/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在实现连接和支撑作用的同时,可以根据当地土质松紧程度及时调整两侧支撑力,避免因连接支撑结构过紧或过松而对房屋结构牢固性和稳定性造成影响,同时在选材和涂漆上能够符合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的相关要求。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

  该连接支撑结构包括固定桩(1),在该固定桩(1)内部横向分别左右延伸出与固定桩(1)固定连接的左固定安装板(12)和右固定安装板(13),左固定安装板(12)、右固定安装板(13)上分别开设有左安装孔(12A)、右安装孔(13A),

  左钢管(21)的钢管端部(211)外侧固定连接有左安装端部(212),左安装端部(212)上开设有与左安装孔(12A)相匹配的左固定孔,

  右钢管(22)的钢管端部(221)外侧固定连接有右安装端部(222),右安装端部(222)上开设有与右安装孔(13A)相匹配的右固定孔,

  左固定安装件(21A)依次穿过左固定孔、左安装孔后实现左钢管与固定桩(1)的固定连接,右固定安装件(22A)依次穿过右固定孔、右安装孔后实现右钢管与固定桩(1)的固定连接;

  固定桩(1)通过中间隔板(11)被划分成左腔(1A)和右腔(1B),在中间隔板(11)上通过连接件(33)连接有支撑件(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3)选用花兰螺栓,所述花兰螺栓包括螺栓部(32)、以及分别从螺栓部两头穿出的拉杆部(31),所述连接件(33)与其中一个拉杆部(31)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其中一个拉杆部(31)伸入所述连接件(33)的两个凸耳部(331)中间,通过转轴依次穿过凸耳部、拉杆部、凸耳部上开设的通孔,从而实现所述连接件(33)与其中一个拉杆部(31)转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3)设置有2个,分别位于右钢管(22)的两侧且分别与右钢管(22)呈锐角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相匹配设置的左安装孔(12A)和左固定孔、以及相匹配设置的右安装孔(13A)和右固定孔各设置有2个,且在该连接支撑结构的前后方向上呈直线排布。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桩(1)内部沿左右方向还延伸设置有连接板(14)。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隔板(11)与固定桩(1)内壁之间形成的夹角设置为圆角,且在圆角上贴覆有弹性件(15)。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在该连接支撑结构的上下方向上,左固定安装板(12)和右固定安装板(13)位于固定桩(1)更靠近上方的位置。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在该连接支撑结构的前后方向上,固定桩(1)位于前方的长度大于固定桩(1)位于后方的长度。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桩(1)、左固定安装板(12)、右固定安装板(13)、左钢管(21)、右钢管(22)选用Q235B钢制作,且采用环氧红丹防锈漆作为底漆、环氧云铁漆作为中间漆,外加防火涂料。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连接支撑结构,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站在建立初期,需要搭建临时房屋钢架结构,而由于污水处理站所处地形一般靠近水源地,土质松软、富含水分,房屋钢架结构过松,不利于房屋后期搭建的牢固性和稳定性,而房屋钢架结构过紧,则松软底面不能支撑钢架结构,会造成土壤开裂从而导致连接支撑结构不稳,同样影响到房屋搭建的牢固和稳定性,同时靠近水源地也导致房屋钢架结构的连接支撑结构在选材和涂漆上符合要求。

  发明内容

  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缺陷和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在实现连接和支撑作用的同时,可以根据当地土质松紧程度及时调整两侧支撑力,避免因连接支撑结构过紧或过松而对房屋结构牢固性和稳定性造成影响,同时在选材和涂漆上能够符合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的相关要求。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其特征在于:

  该连接支撑结构包括固定桩,在该固定桩内部横向分别左右延伸出与固定桩固定连接的左固定安装板和右固定安装板,左固定安装板、右固定安装板上分别开设有左安装孔、右安装孔,

  左钢管的钢管端部外侧固定连接有左安装端部,左安装端部上开设有与左安装孔相匹配的左固定孔,

  右钢管的钢管端部外侧固定连接有右安装端部,右安装端部上开设有与右安装孔相匹配的右固定孔,

  左固定安装件依次穿过左固定孔、左安装孔后实现左钢管与固定桩的固定连接,右固定安装件依次穿过右固定孔、右安装孔后实现右钢管与固定桩的固定连接;

  固定桩通过中间隔板被划分成左腔和右腔,在中间隔板上通过连接件连接有支撑件。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件选用花兰螺栓,所述花兰螺栓包括螺栓部、以及分别从螺栓部两头穿出的拉杆部,所述连接件与其中一个拉杆部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其中一个拉杆部伸入所述连接件的两个凸耳部中间,通过转轴依次穿过凸耳部、拉杆部、凸耳部上开设的通孔,从而实现所述连接件与其中一个拉杆部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件设置有2个,分别位于右钢管的两侧且分别与右钢管呈锐角设置。

  进一步地,相匹配设置的左安装孔和左固定孔、以及相匹配设置的右安装孔和右固定孔各设置有2个,且在该连接支撑结构的前后方向上呈直线排布。

  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桩内部沿左右方向还延伸设置有连接板。

  进一步地,所述中间隔板与固定桩内壁之间形成的夹角设置为圆角,且在圆角上贴覆有弹性件。

  进一步地,在该连接支撑结构的上下方向上,左固定安装板和右固定安装板位于固定桩更靠近上方的位置。

  进一步地,在该连接支撑结构的前后方向上,固定桩位于前方的长度大于固定桩位于后方的长度。

  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桩、左固定安装板、右固定安装板、左钢管、右钢管选用Q235B钢制作,且采用环氧红丹防锈漆作为底漆、环氧云铁漆作为中间漆,外加防火涂料。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在左固定安装板和右固定安装板的两侧设置有花兰螺栓支撑件,可以有效调节松紧程度,避免因连接支撑结构过紧或过松而对房屋结构牢固性和稳定性造成影响;

  (2)固定桩、左固定安装板、右固定安装板、左钢管、右钢管选用Q235B钢制作,且采用环氧红丹防锈漆作为底漆、环氧云铁漆作为中间漆,外加防火涂料,在选材和涂漆上能够符合用于污水处理站房屋钢架的连接支撑结构的相关要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