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1-11 17:15: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8

  公开(公告)日2018.08.14

  IPC分类号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反应池以及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包括外部框架以及浮筒,外部框架包括水平框架体,水平框架体上设置有转动体,转动体穿过浮筒并与浮筒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能够使得清洗难度小,同时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是在CAST周期循环活性污泥工艺的基础上取消了活性污泥主反应系统、污泥回流系统和剩余污泥排出系统,采用不产生活性污泥污泥的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进行微生物降解处理,因此该系统相对传统的CAST工艺减少了处理工艺流程,降低了运行成本,具有微生物浓度高、处理效果好、运行成本低、长期运行稳定的特点。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池以及位于所述反应池中的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所述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包括有外部框架(1)以及位于所述外部框架(1)上的浮筒(2),所述外部框架(1)包括水平框架体(3),所述水平框架体(3)上转动设置有转动体(4),所述转动体(4)穿过所述浮筒(2)并与所述浮筒(2)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平框架体(3)位于所述外部框架(1)的顶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筒(2)为圆筒形。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体(4)的长度大于所述浮筒(2)的长度,所述转动体(4)上设置有用于转动所述转动体(4)的驱动柄(5),所述驱动柄(5)的轴心垂直于所述转动体(4)的轴心。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柄(5)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驱动柄(5)均匀分布于所述转动体(4)的周缘。

  说明书

  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治理技术领域,涉及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CAST工艺是循环式活性污泥法的简称,又称为周期循环活性污泥工艺CAST(Cyclic Activated Sludge System)。整个工艺在一个反应器中完成,工艺按“进水—出水”、“曝气—非曝气”顺序进行,属于序批式活性污泥工艺,是SBR工艺的一种改进型。它在SBR工艺基础上增加了生物选择器和污泥回流装置,并对时序做了调整,从而大大提高了SBR工艺的可靠性及处理效率。但是CAST工艺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污泥膨胀等二次污染问题。

  目前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也有通过载体固化微生物发声器代替活性污泥进行污水治理的技术,例如公告号为CN 102822100A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漂浮式生物反应器系统,使用该反应器系统的技术称为NAS(non-activated sludge)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技术,将该反应器使用到传统的CAST工艺中可单独称为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工艺;其中,该漂浮式生物反应器系统使用的时候,整个反应器系统通过外部框架顶部的浮筒浮在水面上,然后通过曝气子系统向污水中进行曝气,同时通过微生物反应器子系统向污水中导入分解污水的微生物,从而可以较好的解决以上问题;其中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为了适应于不同的污水,需要调节反应器系统在污水中的高度,即对浮筒浮出于水面的比例进行调节,当反应器需要较高的要求时,浮筒浮出于水面的比例较大,当反应器需要较低的要求时,浮筒浮出于水面的比例较小,这样浮筒上有部分结构就会随着实际使用位于污水下方或者污水上方。

  其中污水中具有较多的油渍、污渍等,这样当浮筒位于污水中时,污渍容易粘附于浮筒,而当浮筒位于空气中后,这部分污渍就容易凝固在浮筒上,反应器的其他部分是持续位于污水中或者污水外,污水外的部分能够较好的保持洁净,污水中的部分由于持续受到污水的浸泡,因此也不会出现凝固的情况,所以随着使用的进行,浮筒上就容易粘附凝固较多的污渍等,在对浮筒进行清洗的时候,就需要对位于外部框架内外两侧的浮筒都进行清理,在对位于外部框架内部的浮筒进行清理的时候,较难以进行,清理难度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旨在解决清理浮筒难度大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反应池以及位于所述反应池中的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所述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包括有外部框架以及位于所述外部框架上的浮筒,所述外部框架包括水平框架体,所述水平框架体上转动设置有转动体,所述转动体穿过所述浮筒并与所述浮筒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水平框架体位于所述外部框架的顶端。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浮筒为圆筒形。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转动体的长度大于所述浮筒的长度,所述转动体上设置有用于转动所述转动体的驱动柄,所述驱动柄的轴心垂直于所述转动体的轴心。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驱动柄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驱动柄均匀分布于所述转动体的周缘。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NAS-CAST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在对浮筒进行清洗的时候,由于浮筒是连接在转动体上的,而转动体是转动连接于水平框架体上的,这样清洗浮筒的时候,就能够转动浮筒进行清洗,这样就能够将浮筒的表面都转动到外部框架的外侧之后再进行清洗,使得清洗过程更为简单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