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简易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2-15 17:18: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3

  公开(公告)日2018.11.30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开设有流水孔,所述壳体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定位框和第二定位框,所述第一定位框的内腔固定连接有金属网,所述第二定位框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吸油棉和活性炭过滤层,所述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漏斗罩。本发明通过设置壳体、流水孔、活性炭过滤层、吸油棉、金属网、支撑框、密封垫、第二定位框、漏斗罩、把手、第二支架、凹槽、第二连接板、第一连接板、第一支架和第一定位框的配合使用,解决了现有的家用部分污水处理方式过滤效果差的问题,该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具备过滤效果好的优点,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底部开设有流水孔(2),所述壳体(1)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定位框(16)和第二定位框(8),所述第一定位框(16)的内腔固定连接有金属网(5),所述第二定位框(8)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吸油棉(4)和活性炭过滤层(3),所述壳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漏斗罩(9),所述壳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框(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框(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垫(7),所述流水孔(2)的数量为若干个,且均匀分布于壳体(1)的底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斗罩(9)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0),所述把手(10)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定位框(16)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架(15),所述第一支架(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定位框(16)底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凹槽(12),所述凹槽(12)内腔的顶部设置有第二连接板(13),所述第二连接板(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架(11),所述第二支架(11)的底部与第二定位框(8)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设施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环保,全称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创新研发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也会产生大量的污水,例如厨房洗菜盆内每天都会排放较多的污水,这种污水中常常含有大量的油污和洗刷之后所产生的杂质,现有的洗菜盆中虽然含有一定的过滤设置,但是过于简单,对杂质和油污的过滤效果较差,这种污水直接排放出去,会造成环境的污染。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具备过滤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家用部分污水处理方式过滤效果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开设有流水孔,所述壳体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定位框和第二定位框,所述第一定位框的内腔固定连接有金属网,所述第二定位框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吸油棉和活性炭过滤层,所述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漏斗罩,所述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框。

  优选的,所述支撑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垫,所述流水孔的数量为若干个,且均匀分布于壳体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漏斗罩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优选的,所述第一定位框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架,所述第一支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

  优选的,所述第一定位框底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腔的顶部设置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架,所述第二支架的底部与第二定位框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设置壳体、流水孔、活性炭过滤层、吸油棉、金属网、支撑框、密封垫、第二定位框、漏斗罩、把手、第二支架、凹槽、第二连接板、第一连接板、第一支架和第一定位框的配合使用,解决了现有的家用部分污水处理方式过滤效果差的问题,该污水简易过滤装置,具备过滤效果好的优点,值得推广。

  2、本发明通过设置密封垫,增大了支撑框的底部与厨房洗菜盆内腔的底部之间的密封效果,避免异味过多的散发,通过设置把手,方便使用者通过把手拿取该装置,通过设置第一支架和第一连接板,方便使用者拿放第一定位框,通过设置第二支架和第二连接板,方便使用者拿放第二定位框,通过设置凹槽,方便第一定位框更好的安装在第二定位框的顶部,同时起到对第二支架和第二连接板收纳的作用,通过设置支撑框,起到支撑壳体的作用,通过设置金属网,起到对污水中的部分杂质进行过滤的作用,通过设置吸油棉,起到吸收污水中油污的作用,通过设置活性炭过滤层,起到对污水中的颜色和异味进行吸附的作用,通过设置第一定位框,方便金属网安装并使用,通过设置第二定位框,方便活性炭过滤层和吸油棉安装并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