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

发布时间:2019-2-23 17:32: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0.12

  公开(公告)日2019.01.04

  IPC分类号E03F1/00; E03F3/02; E03F3/04; E03F5/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包括地面、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主管和河床,污水出户管埋在地面以下,污水出户管与涌边挂管相连接,涌边挂管与污水收集箱相连接,污水收集箱尺寸为300*300,壁厚8mm,材质为不锈钢304,连接支管一端与主管焊接联通,一端与污水收集箱联通,连接支管从底部伸入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管口高出箱底标高150mm,连接支管下半段与主管埋在河床以下,连接支管的规格为DN250,主管的规格为DN800,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连接支管和主管为涂塑复合钢管,通过此种涌底埋设复合钢管污水收纳管网施工方法,能够有效控制管道质量、安全同时,降低成本、压缩工期。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包括地面、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主管和河床,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出户管埋在地面以下,污水出户管与涌边挂管相连接,所述涌边挂管与污水收集箱相连接,所述污水收集箱下端与连接支管相连接,所述连接支管下端与主管相连接,所述连接支管下半段与主管埋在河床以下。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收集箱尺寸为300*300,壁厚8mm,材质为不锈钢30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支管的规格为DN250,主管的规格为DN80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连接支管和主管为涂塑复合钢管。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支管一端与主管焊接联通,一端与污水收集箱联通,连接支管从底部伸入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管口高出箱底标高150mm。

  说明书

  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收纳管道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类活动影响的加剧,当前中国正面临着严峻的水环境污染问题,城市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了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在经济和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城市形成了不少城中村,由于诸多先天不足和重视不够城中村污水已成为城市水环境治理的一大顽疾。

  城中村建筑密集,道路狭窄,地下管线复杂,因征地拆迁费用高,实施难度大,许多区域无法采用传统的明挖埋管、顶管等方式建筑施工。现有的水泥管和塑料管在使用过程中摩擦力较大,耐腐蚀性较差,在内壁易滋生微生物,维修成本高。采用本发明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主管安装焊接,连接支管安装焊接,涌边挂管与污水收集箱相安装连接,主管包管混凝土施工,有效克服上述困难。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黑臭水体涌底埋没污水收纳管道施工方法,包括地面、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主管和河床,所述污水出户管埋在地面以下,污水出户管与涌边挂管相连接,所述涌边挂管与污水收集箱相连接,所述污水收集箱下端与连接支管相连接,所述连接支管下端与主管相连接,所述连接支管下半段与主管埋在河床以下。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污水收集箱尺寸为300*300,壁厚8mm,材质为不锈钢304,能够有效地对污水进行收集,且使用寿命长,污水收集箱对杂物沉渣的沉积消纳功能。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连接支管的规格为DN250复合钢管,主管的规格为DN800复合钢管,能够有效地加大排水量,保证钢管的使用寿命。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连接支管和主管为涂塑复合钢管,涂塑钢管又被称为涂塑管、钢塑复合管、涂塑复合钢管,主要是以钢管为基体,通过喷、滚、浸、吸工艺在钢管(底管)内表面熔接一层塑料防腐层或在内外表面熔接塑料防腐层的复合钢管,克服了钢管本身存在的易生锈、腐蚀、高污染、及塑料管强度低、易变形的缺陷,整合了钢管和塑料产品的共同优点,属于国家推广使用的环保产品,涂塑钢管具有非常强的耐腐蚀性和比较小的摩擦阻力,主要适用于给排水、海水、温水、油、气体等介质的输送,是普通钢管使用寿命的1到5倍,因为内壁也喷涂了涂塑,内壁光滑使用的过程中也有效的防止了微生物滋生,输送流体的阻力也被大大的减小,极大程度上节约了能源,降低了成本,连接便捷、维修简便。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连接支管一端与主管焊接联通,一端与污水收集箱联通,连接支管从底部伸入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管口高出箱底标高150mm,此种施工方法使污水收集箱具有对杂物沉渣的沉积消纳功能,污水收集箱须定期维护清理,污水收集箱通过涌边挂管、渠箱、明渠等接纳污水出户管的污水,连接支管与主管连接工序,在主管安装后,包管砼施工前进行,主管开孔、支管与主管焊接施工工艺与主管检查孔一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污水出户管、涌边挂管、连接支管和主管为涂塑复合钢管,整合了钢管和塑料产品的共同优点,具有非常强的耐腐蚀性和比较小的摩擦阻力,是普通钢管使用寿命的1到5倍,因为内壁涂塑光滑有效防止微生物滋生,输送流体的阻力也被大大的减小,节约能源成本,且连接便捷、维修简便;连接支管一端与主管焊接联通,一端与污水收集箱联通,连接支管从底部伸入污水收集箱,连接支管管口高出箱底标高150mm,此种施工方法使污水收集箱具有对杂物沉渣的沉积消纳功能,污水收集箱须定期维护清理,污水收集箱通过涌边挂管、渠箱、明渠等接纳污水出户管的污水,提升整体排水性能;通过此种涌底埋设复合钢管污水收纳管网施工方法,能够有效控制管道质量、安全同时,降低成本、压缩工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