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14 7:23: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5

  公开(公告)日2018.10.1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左侧设有泵吸箱,所述底座顶端右侧设有过滤箱,所述泵吸箱顶端中部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贯穿泵吸箱顶壁并伸入其内部与水泵连接,所述水泵固定在泵吸箱内上部的固定板上,所述固定板两端与泵吸箱固定连接,所述水泵左侧输出端贯穿固定板与节流阀相连,所述节流阀底端右侧连通搅拌箱,所述搅拌箱内设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左端贯穿搅拌箱左壁与电机传动连接,所述电机固定在泵吸箱内左壁,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该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结构简单,能耗低,能够有效除去污水中的杂质,达到排放标准,便于使用,处理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端左侧设有泵吸箱(2),所述底座(1)顶端右侧设有过滤箱(3),所述泵吸箱(2)顶端中部设有进水管(7),所述进水管(7)贯穿泵吸箱(2)顶壁并伸入其内部与水泵(6)连接,所述水泵(6)固定在泵吸箱(2)内上部的固定板(5)上,所述固定板(5)两端与泵吸箱(2)固定连接,所述水泵(6)左侧输出端贯穿固定板(5)与节流阀(8)相连,所述节流阀(8)底端右侧连通搅拌箱(10),所述搅拌箱(10)内设有搅拌轴(12),所述搅拌轴(12)左端贯穿搅拌箱(10)左壁与电机(11)传动连接,所述电机(11)固定在泵吸箱(2)内左壁,所述搅拌箱(10)右侧上部设有第一导液管(13),所述第一导液管(13)贯穿泵吸箱(2)右侧壁中部与添加物箱(14)相连,所述搅拌箱(10)底端右侧设有第二导液管(15),所述第二导液管(15)贯穿泵吸箱(2)右侧壁底部与过滤箱(3)左端顶部相连,所述过滤箱(3)顶端右侧设有增压器(17),所述增压器(17)左端设有增压管(18),所述增压管(18)贯穿过滤箱(3)顶壁,所述过滤箱(3)内中部设有呈竖直设置的高分子半透膜(16),所述过滤箱(3)右侧底部设有出水管(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10)通过右端底部的固定块(9)固定在泵吸箱(2)内,所述固定块(9)与泵吸箱(2)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添加物箱(14)底端设有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两端分别与泵吸箱(2)、过滤箱(3)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7)贯穿泵吸箱(2)顶壁处、增压管(18)贯穿过滤箱(3)顶壁处均设有密封垫。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分子半透膜(16)两侧均设有夹板(20),两个所述夹板(20)上均设有多个夹板开孔(21)且两个夹板(20)上下两端均与过滤箱(3)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液管(13)与出水管(19)上均设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小城镇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伴随着中小城镇规模和数量的扩大,城镇污水排放量也不断增加,但是受限于国家财力的制约,用于基础设施上的资金在大城市和中小城镇之间的分配严重不平衡,再加上中小城镇的经济水平相对较低,环保意识薄弱,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与运行远远滞后于形势发展的要求,大量的居民生活污水和粪便污水基本未进行有效处理就直接排入地下或江河湖泊,对当地水源和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号CN206607126U公开了一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厌氧池、好氧池及人工湿地池,厌氧池内设有第一上部布水管和第一下部布水管,第一上部布水管上方设有第一滤板,好氧池通过第一出水管与厌氧池连通,好氧池内设有第二上部布水管和第二下部布水管,好氧池内位于第二上部布水管上方设有第二滤板,位于第二下部布水管的下方设有曝气管,厌氧池通过第二出水管与人工湿地池连通,人工湿地池内由下到上分别设有防渗层、改性石灰石陶粒层、卵石层和壤土层,壤土层上方设有第三上部布水管,人工湿地池内还设有多个透气管,透气管底端位于卵石层内,顶端透过壤土层,与空气连通。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以下不足之处:装置结构复杂,规格大,占地面积大,不便于搬运,出现故障时维护起来很不便捷,过滤效果较差,导致处理效率较低。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解决了现有装置结构复杂,不便于使用,过滤效果差,致使处理污水的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左侧设有泵吸箱,所述底座顶端右侧设有过滤箱,所述泵吸箱顶端中部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贯穿泵吸箱顶壁并伸入其内部与水泵连接,所述水泵固定在泵吸箱内上部的固定板上,所述固定板两端与泵吸箱固定连接,所述水泵左侧输出端贯穿固定板与节流阀相连,所述节流阀底端右侧连通搅拌箱,所述搅拌箱内设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左端贯穿搅拌箱左壁与电机传动连接,所述电机固定在泵吸箱内左壁,所述搅拌箱右侧上部设有第一导液管,所述第一导液管贯穿泵吸箱右侧壁中部与添加物箱相连,所述搅拌箱底端右侧设有第二导液管,所述第二导液管贯穿泵吸箱右侧壁底部与过滤箱左端顶部相连,所述过滤箱顶端右侧设有增压器,所述增压器左端设有增压管,所述增压管贯穿过滤箱顶壁,所述过滤箱内中部设有呈竖直设置的高分子半透膜,所述过滤箱右侧底部设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通过右端底部的固定块固定在泵吸箱内,所述固定块与泵吸箱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添加物箱底端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两端分别与泵吸箱、过滤箱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贯穿泵吸箱顶壁处、增压管贯穿过滤箱顶壁处均设有密封垫。

  优选的,所述高分子半透膜两侧均设有夹板,两个所述夹板上均设有多个夹板开孔且两个夹板上下两端均与过滤箱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导液管与出水管上均设有阀门。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通过泵吸箱内的水泵能够将污水泵入搅拌箱内,搅拌箱内的搅拌轴在电机带动下能够转动,同时添加物箱能够通过第一导液管向搅拌箱内添加消毒过滤物质,与污水充分混合,最终能在高分子半透膜的过滤作用下,能够有效除去污水中的杂质,达到排放标准,结构简单,便于使用,处理效率高。

  (2)、该城镇污水高效低耗处理设备,通过增压器,能够加速高分子半透膜左侧的污水的过滤,全程能够实现自动化,节省人力,通过阀门能够控制添加物箱的添加物添加量与过滤后的净水出水量,便于控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