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

发布时间:2019-4-14 7:10: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5

  公开(公告)日2018.10.02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滗水器,更具体的说是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包括水槽底座、水槽、弹簧、输水管、上虹吸水管、吸管架、套管、下吸水管组件、吸管长度调节螺杆和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所述水槽滑动连接在水槽底座内,所述弹簧设置在水槽底座和水槽之间,所述输水管固定连接在水槽底座的上端,所述输水管的下端连接并连通多个上虹吸水管,多个上虹吸水管的下端分别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内,多个套管均固定连接在吸管架上,所述吸管架的右端固定连接在水槽上,所述下吸水管组件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的下端,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的上端转动连接在吸管架上。本实用新型可以调节水槽的最大承载水量,实现虹吸作用的自动通断,避免水槽内的水溢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包括水槽底座(1)、水槽(2)、弹簧(3)、输水管(4)、上虹吸水管(5)、吸管架(6)、套管(7)、下吸水管组件(8)、吸管长度调节螺杆(9)和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10),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槽(2)滑动连接在水槽底座(1)内,所述弹簧(3)设置在水槽底座(1)和水槽(2)之间,所述弹簧(3)位于水槽底座(1)的内部,所述输水管(4)固定连接在水槽底座(1)的上端,所述输水管(4)的下端连接并连通多个上虹吸水管(5),多个上虹吸水管(5)的下端分别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7)内,多个上虹吸水管(5)分别与多个套管(7)连通,多个套管(7)均固定连接在吸管架(6)上,所述吸管架(6)的右端固定连接在水槽(2)上,所述下吸水管组件(8)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7)的下端,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9)的上端转动连接在吸管架(6)上,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9)的下端通过螺纹配合连接下吸水管组件(8),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10)的上端转动连接在吸管架(6)上,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10)的下端通过螺纹配合连接水槽底座(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槽底座(1)包括座桶(1-1)和上环形附板(1-2),所述上环形附板(1-2)通过螺栓连接在座桶(1-1)的上端,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10)转动连接在上环形附板(1-2)上的圆形通孔内。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槽(2)包括水槽本体(2-1)和连接环(2-2),所述连接环(2-2)焊接连接在水槽本体(2-1)的外端,所述水槽本体(2-1)滑动连接在座桶(1-1)内。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水管(4)包括横置水管(4-1)、多个进水管(4-2)、出水弯管(4-3)和支撑架(4-4),所述横置水管(4-1)的下端焊接连接多个进水管(4-2),多个进水管(4-2)与横置水管(4-1)的内部连通,所述出水弯管(4-3)固定连接在横置水管(4-1)的右端,所述出水弯管(4-3)与横置水管(4-1)的内部连通,所述横置水管(4-1)的右端固定连接两个支撑架(4-4),两个支撑架(4-4) 的下端通过螺栓连接在上环形附板(1-2)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管架(6)包括环形架(6-1)和安装板(6-2),所述安装板(6-2)焊接连接在环形架(6-1)的左端,所述安装板(6-2)上设置有多个套管安装孔(6-3)、轴孔Ⅰ(6-4)和轴孔Ⅱ(6-5),多个套管(7)分别焊接连接在多个套管安装孔(6-3)内,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9)转动连接在轴孔Ⅰ(6-4)内,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10)转动连接在轴孔Ⅱ(6-5)内。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9)上通过螺纹配合连接有卡环,所述卡环位于吸管架(6)的下端。

  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吸水管组件(8)包括下吸管安装板(8-1)和多个吸水管(8-2),所述下吸管安装板(8-1)焊接连接在多个吸水管(8-2)的下端,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9)的下端通过螺纹配合连接下吸管安装板(8-1),多个吸水管(8-2)分别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7)内。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横置水管(4-1)、进水管(4-2)、出水弯管(4-3)、上虹吸水管(5)和吸水管(8-2)内均通过粘接设置有吸水棉。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管(8-2)与套管(7)之间设置有密封环,所述上虹吸水管(5)与套管(7)之间设置有密封环。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滗水器,更具体的说是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

  背景技术

  常用滗水器有旋转式、固定虹吸式,旋转式滗水器是由液压,动力设备组件,综合造价高,固定虹吸式滗水器安装固定好后,不可再调节,排水容易扰动泥层,如果需要调整运行工艺和滗水深度则比较困难。现有专利申请号为 CN200920032542.1的一种可调式虹吸式滗水器包括U形管、集水总管和一组水平集水管构成,水平集水管上连接有吸水支管,吸水支管与水平集水管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或滑动连接;该实用新型更改吸水支管原有连接结构,解决了滗水深度的调整问题,但是无法实现滗水器工作的自动通断,不能根据水槽承载量控制虹吸作用的自动通断。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可以使上虹吸水管、套管和下吸水管组件的整体长度增加,可以调节水槽的最大承载水量,实现虹吸作用的自动通断,避免水槽内的水溢出。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包括水槽底座、水槽、弹簧、输水管、上虹吸水管、吸管架、套管、下吸水管组件、吸管长度调节螺杆和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所述水槽滑动连接在水槽底座内,所述弹簧设置在水槽底座和水槽之间,所述弹簧位于水槽底座的内部,所述输水管固定连接在水槽底座的上端,所述输水管的下端连接并连通多个上虹吸水管,多个上虹吸水管的下端分别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内,多个上虹吸水管分别与多个套管连通,多个套管均固定连接在吸管架上,所述吸管架的右端固定连接在水槽上,所述下吸水管组件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的下端,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的上端转动连接在吸管架上,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的下端通过螺纹配合连接下吸水管组件,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的上端转动连接在吸管架上,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的下端通过螺纹配合连接水槽底座。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水槽底座包括座桶和上环形附板,所述上环形附板通过螺栓连接在座桶的上端,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转动连接在上环形附板上的圆形通孔内。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水槽包括水槽本体和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焊接连接在水槽本体的外端,所述水槽本体滑动连接在座桶内。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输水管包括横置水管、多个进水管、出水弯管和支撑架,所述横置水管的下端焊接连接多个进水管,多个进水管与横置水管的内部连通,所述出水弯管固定连接在横置水管的右端,所述出水弯管与横置水管的内部连通,所述横置水管的右端固定连接两个支撑架,两个支撑架的下端通过螺栓连接在上环形附板上。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吸管架包括环形架和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焊接连接在环形架的左端,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多个套管安装孔、轴孔Ⅰ和轴孔Ⅱ,多个套管分别焊接连接在多个套管安装孔内,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转动连接在轴孔Ⅰ内,所述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转动连接在轴孔Ⅱ内。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上通过螺纹配合连接有卡环,所述卡环位于吸管架的下端。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下吸水管组件包括下吸管安装板和多个吸水管,所述下吸管安装板焊接连接在多个吸水管的下端,所述吸管长度调节螺杆的下端通过螺纹配合连接下吸管安装板,多个吸水管分别滑动连接在多个套管内。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横置水管、进水管、出水弯管、上虹吸水管和吸水管内均通过粘接设置有吸水棉。

  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所述吸水管与套管之间设置有密封环,所述上虹吸水管与套管之间设置有密封环。

  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虹吸式滗水器,通过调节弹簧压紧力调节螺栓可以调节弹簧的弹力,从而间接调节水槽内最大水量;通过调节吸管长度调节螺杆可以使下吸水管组件相对于套管向下滑动,进而使上虹吸水管、套管和下吸水管组件的整体长度增加;可以通过调节吸管长度调节螺杆,调节上虹吸水管内吸水棉与下吸水管组件内吸水棉分离所需滑动的距离,配合弹簧的弹力调节,控制水槽内的最大水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