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4 7:2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5

  公开(公告)日2018.10.19

  IPC分类号C02F1/40; C02F1/00; B01D33/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包括油水分离器、第一收集箱和第二收集箱,其中,油水分离器的出油口连接有第一收集箱,油水分离器的出水口连接有第二收集箱,所述油水分离器的进水口连接在过滤箱的下料管上,两个伸缩杆远离过滤箱的一端活动安装有第二辊筒,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上套接有环形过滤网,而过滤箱的侧面设有开口部,而环形过滤网贯穿开口部,其中,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的外壁与环形过滤网的内壁相贴合,环形过滤网的外壁等距离固定有隔板,所述过滤箱的侧面安装有接料罐,且接料罐位于第二辊筒的下方,接料罐的出料端固定有收料袋。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结构合理,适合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包括油水分离器(1)、第一收集箱(2)和第二收集箱(3),其中,油水分离器(1)的出油口连接有第一收集箱(2),油水分离器(1)的出水口连接有第二收集箱(3),其特征在于,所述油水分离器(1)的进水口连接在过滤箱(4)的下料管上,过滤箱(4)的外侧壁固定有两个支撑杆(12),过滤箱(4)远离支撑杆(12)的一侧铰接有两个伸缩杆(11),两个支撑杆(12)远离过滤箱(4)的一端活动安装有第一辊筒(7),两个伸缩杆(11)远离过滤箱(4)的一端活动安装有第二辊筒(8),第一辊筒(7)和第二辊筒(8)上套接有环形过滤网(9),而过滤箱(4)的侧面设有开口部,而环形过滤网(9)贯穿开口部,其中,第一辊筒(7)和第二辊筒(8)的外壁与环形过滤网(9)的内壁相贴合,环形过滤网(9)的外壁等距离固定有隔板(10),所述过滤箱(4)的侧面安装有接料罐(15),且接料罐(15)位于第二辊筒(8)的下方,接料罐(15)的出料端固定有收料袋(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4)靠近支撑杆(12)的一侧固定有电机座(13),电机座(13)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14),驱动电机(14)的输出轴固定有带轮,而第一辊筒(7)的侧面也安装有带轮,两个带轮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11)靠近过滤箱(4)的一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过滤箱(4)的侧面,而转轴的两端均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4)的顶部远离接料罐(15)的一侧设有进料斗(5),且进料斗(5)的下端延伸至环形过滤网(9)的上方,进料斗(5)的下部安装有第一调节阀门(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4)的出料管管中安装有第二调节阀门(1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11)包括中空杆(18)、实心杆(19)和紧固件,其中,中空杆(18)中插设有实心杆(19),实心杆(19)的侧面从上到下等距离设有限位槽,而中空杆(18)的侧面插设有限位杆(20),限位杆(20)的一端位于限位槽中,另一端固定有拉杆(21),拉杆(21)靠近中空杆(18)的一端固定有弹簧(22),弹簧(22)的另一端固定在中空杆(18)的侧面。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主要是人类生活中使用的各种厨房用水、洗涤用水和卫生间用水所产生的排放水,多为无毒的无机盐类。人类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是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主要是粪便和洗涤污水。城市每人每日排出的生活污水量为150—400L,其量与生活水平有密切关系。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如纤维素、淀粉、糖类和脂肪蛋白质等;也常含有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虫卵;无机盐类的氯化物、硫酸盐、磷酸盐、碳酸氢盐和钠、钾、钙、镁等。总的特点是含氮、含硫和含磷高,在厌氧细菌作用下,易生恶臭物质。

  现有的油水分离通过油水分离器来实现,而生活污水中的杂质容易对油水分离器中的过滤网造成堵塞,需要常常维修油水分离器,非常麻烦,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生活污水油水分离过滤装置,包括油水分离器、第一收集箱和第二收集箱,其中,油水分离器的出油口连接有第一收集箱,油水分离器的出水口连接有第二收集箱,所述油水分离器的进水口连接在过滤箱的下料管上,过滤箱的外侧壁固定有两个支撑杆,过滤箱远离支撑杆的一侧铰接有两个伸缩杆,两个支撑杆远离过滤箱的一端活动安装有第一辊筒,两个伸缩杆远离过滤箱的一端活动安装有第二辊筒,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上套接有环形过滤网,而过滤箱的侧面设有开口部,而环形过滤网贯穿开口部,其中,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的外壁与环形过滤网的内壁相贴合,环形过滤网的外壁等距离固定有隔板,所述过滤箱的侧面安装有接料罐,且接料罐位于第二辊筒的下方,接料罐的出料端固定有收料袋。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靠近支撑杆的一侧固定有电机座,电机座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有带轮,而第一辊筒的侧面也安装有带轮,两个带轮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伸缩杆靠近过滤箱的一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过滤箱的侧面,而转轴的两端均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母。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远离接料罐的一侧设有进料斗,且进料斗的下端延伸至环形过滤网的上方,进料斗的下部安装有第一调节阀门。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出料管管中安装有第二调节阀门。

  优选的,所述伸缩杆包括中空杆、实心杆和紧固件,其中,中空杆中插设有实心杆,实心杆的侧面从上到下等距离设有限位槽,而中空杆的侧面插设有限位杆,限位杆的一端位于限位槽中,另一端固定有拉杆,拉杆靠近中空杆的一端固定有弹簧,弹簧的另一端固定在中空杆的侧面。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上套接有环形过滤网,而过滤箱的侧面设有开口部,而环形过滤网贯穿开口部,第一辊筒、第二辊筒和环形过滤网形成一个传送带装置,而生活污水中杂质直接落在环形过滤网上,杂质留在环形过滤网的顶部,而液体会继续下落而进入油水分离器中,杂质随着环形过滤网的转动,从而落在接料罐中,从而被收集,而环形过滤网由于不断转动,杂质不会对环形过滤网造成堵塞,提高过滤效果;

  2、通过伸缩杆的设计,可以调节环形过滤网的角度,方便更好的过滤;

  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结构合理,适合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