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14 7:27: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5

  公开(公告)日2018.10.19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包括电机箱,所述电机箱上方设有振动箱,所述电机箱内部右侧设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左侧设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传动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顶端依次贯穿电机箱顶壁、振动箱底壁并伸入振动箱顶壁内,所述旋转轴上固定有转动筒,所述转动筒上设有闭合曲槽,所述闭合曲槽内固定有T型架,所述T型架右端上下两侧均设有托板,所述托板顶端均设有有基质吸附块,所述振动箱右侧壁底部设有出水管,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该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结构简单,使用便捷,占地面积小,能够达到对污水高效深度的脱氮除磷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包括电机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箱(1)上方设有振动箱(5),所述电机箱(1)内部右侧设有蓄电池(2),所述蓄电池(2)左侧设有电机(3),所述电机(3)输出端传动连接有旋转轴(7),所述旋转轴(7)顶端依次贯穿电机箱(1)顶壁、振动箱(5)底壁并伸入振动箱(5)顶壁内,所述旋转轴(7)上固定有转动筒(8),所述转动筒(8)上设有闭合曲槽(9),所述闭合曲槽(9)内固定有T型架(10),所述T型架(10)右端上下两侧均设有托板(11),所述托板(11)顶端均设有有机质吸附块(25),所述振动箱(5)右侧壁底部设有出水管(12),所述振动箱(5)顶端设有过滤箱(13),所述振动箱(5)顶端右侧通过第二连通管(17)与过滤箱(13)连通,所述过滤箱(13)顶端左侧设有水泵(18),所述水泵(18)顶端设有进水管(19),所述水泵(18)连通过滤箱(13),所述过滤箱(13)内左侧设有固体过滤质(14),所述固体过滤质(14)右侧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底部设有第一连通管(16),所述过滤箱(13)内右侧设有高分子半透膜(15),所述高分子半透膜(15)左侧上部设有固定在过滤箱(13)顶壁上的泵箱(20),所述泵箱(20)内设有增压泵(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箱(1)顶端右侧与振动箱(5)连接处设有连接块(4),所述连接块(4)与电机箱(1)、振动箱(5)均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7)贯穿振动箱(5)底壁处与振动箱(5)顶壁处均设有与旋转轴(7)相匹配的轴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箱(5)内中部设有呈竖直设置的轨道板(6),所述轨道板(6)上下两端分别固定在振动箱(5)的顶壁与底壁上,所述T型架(10)右端贯穿轨道板(6),所述轨道板(6)上设有与T型架(10)相匹配的竖直通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增压泵(21)顶端设有吸气管(22),所述增压泵(21)底端设有进气管(23)且贯穿泵箱(20)底壁伸入过滤箱(13)内。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23)上设有单向阀(24)。

  说明书

  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城市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氮、磷污染物质,当污水排入湖泊、水库、河口、海湾等缓流水体后,氮、磷逐渐积累下来,使水生生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最终导致水体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即发生所谓的富营养化现象,富营养化不仅会破坏水体原有的生态系统,还会对渔业、养殖业等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严重时甚至危害到人类健康。为了有效遏制水体富营养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制定了严格的氮、磷排放标准,但传统的污水处理工艺由于在脱氮和除磷之间存在对碳源需求的矛盾,出水氮、磷浓度难以同时达标,这使得污水脱氮除磷成为了污水处理领域的热点和难点。

  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号CN 205258126 U公开了一种AAO—MBR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依次连通的调节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 MBR膜池、设备间;所述调节池设有格栅和格栅篮,底部设有穿孔曝气管,所述调节池与进水管路相连通;所述厌氧池和缺氧池均设有格栅篮和搅拌机;所述好氧池设有格栅篮,底部设有微孔曝气器;所述设备间内设有风机和产水泵,所述风机通过管道与穿孔曝气管和微孔曝气器连接,所述产水泵通过管道与MBR膜组件连接。

  现有的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存在以下不足之处:装置规格大,占地面积大,使用不便捷,同时操作过程复杂,对污水内的氮磷物质的去除不完全,效果较差。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解决了现有装置结构复杂、占地面积大,不便于操作,导致对污水的脱氮除磷不完全,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包括电机箱,所述电机箱上方设有振动箱,所述电机箱内部右侧设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左侧设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传动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顶端依次贯穿电机箱顶壁、振动箱底壁并伸入振动箱顶壁内,所述旋转轴上固定有转动筒,所述转动筒上设有闭合曲槽,所述闭合曲槽内固定有T型架,所述T型架右端上下两侧均设有托板,所述托板顶端均设有有机质吸附块,所述振动箱右侧壁底部设有出水管,所述振动箱顶端设有过滤箱,所述振动箱顶端右侧通过第二连通管与过滤箱连通,所述过滤箱顶端左侧设有水泵,所述水泵顶端设有进水管,所述水泵连通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左侧设有固体过滤质,所述固体过滤质右侧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底部设有第一连通管,所述过滤箱内右侧设有高分子半透膜,所述高分子半透膜左侧上部设有固定在过滤箱顶壁上的泵箱,所述泵箱内设有增压泵。

  优选的,所述电机箱顶端右侧与振动箱连接处设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与电机箱、振动箱均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贯穿振动箱底壁处与振动箱顶壁处均设有与旋转轴相匹配的轴承。

  优选的,所述振动箱内中部设有呈竖直设置的轨道板,所述轨道板上下两端分别固定在振动箱的顶壁与底壁上,所述T型架右端贯穿轨道板,所述轨道板上设有与T型架相匹配的竖直通口。

  优选的,所述增压泵顶端设有吸气管,所述增压泵底端设有进气管且贯穿泵箱底壁伸入过滤箱内。

  优选的,所述进气管上设有单向阀。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通过水泵将污水泵入过滤箱内,通过固体过滤质与高分子半透膜能够过滤掉污水中较大的杂质,通过振动箱内有机质吸附块能够过滤掉污水中的微生物等絮状物有机质,同时能够吸附磷氮化合物的亲碳基,达到了高效深度脱氮除磷的效果。

  (2)、该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通过增压泵能够加速污水与高分子半透膜接触,使过滤效果更好,同时通过设置电机带动旋转轴转动,在转动筒上闭合曲槽的作用下,使T型架在轨道板上的竖直通口内上下往复运动,能够使托板上的有机质吸附块与污水充分接触,进一步增强过滤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