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污水治理污水采样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6:48: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9.01.04

  IPC分类号G01N1/14; G01N1/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部外壁的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顶盖,所述箱体底部外壁的四角均通过螺钉固定有减震柱,且箱体的顶部外壁开有第一开口,第一开口的内壁焊接有顶板,顶板的顶部外壁粘接有标示板,所述箱体底部内壁的一侧焊接有第三隔板,且第三隔板的顶部外壁焊接于顶板底部外壁的一侧,所述第三隔板一侧外壁的底部焊接有第一隔板,且第一隔板的另一端外壁焊接有挡板,挡板的一侧外壁焊接有第二隔板,所述第二隔板的顶部外壁开有三至四个排水口。本实用新型能够分开放置多个位置的采样污水,方便进行分区测验,能够均匀混合多个采样污水,提高了测验准确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外壁的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顶盖(13),所述箱体(1)底部外壁的四角均通过螺钉固定有减震柱(8),且箱体(1)的顶部外壁开有第一开口,第一开口的内壁焊接有顶板(16),顶板(16)的顶部外壁粘接有标示板(23),所述箱体(1)底部内壁的一侧焊接有第三隔板(17),且第三隔板(17)的顶部外壁焊接于顶板(16)底部外壁的一侧,所述第三隔板(17)一侧外壁的底部焊接有第一隔板(4),且第一隔板(4)的另一端外壁焊接有挡板,挡板的一侧外壁焊接有第二隔板(6),所述第二隔板(6)的顶部外壁开有三至四个排水口,且排水口的内壁插接有排水管(7),排水管(7)的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电磁阀(9),所述箱体(1)靠近第一电磁阀(9)的一侧外壁开有取液口,且取液口的内壁插接有取液管,所述顶板(16)的顶部外壁开有固定管口,且固定管口的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有管座,管座的内壁焊接有分储管(10),分储管(10)的顶部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密封盖(14),所述箱体(1)的底部外壁通过轴承固定有搅拌架(5),且搅拌架(5)的外壁通过键连接有第一斜齿轮,所述箱体(1)底部内壁的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驱动箱(19),所述顶板(16)顶部外壁的一侧开有第二开口,且第二开口内放置有抽液针(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箱(19)的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伺服电机(20),且驱动箱(19)一侧内壁的底部通过轴承固定有传动杆(2),伺服电机(20)的输出轴与传动杆(2)的外壁套接有同一个皮带。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杆(2)的外壁通过键连接有第二斜齿轮,且第一斜齿轮与第二斜齿轮相啮合,箱体(1)底部内壁的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加强座(3),传动杆(2)通过轴承固定于加强座(3)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储管(10)的底部外壁开有圆孔,且圆孔内壁焊接有导液管(21),导液管(21)的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二电磁阀(22)。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焊接有搭放架(11),且搭放架(11)的顶部外壁开有插孔,分储管(10)插接于插孔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13)的顶部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把手(15),且顶盖(13)的一侧外壁通过铰链连接有锁扣(1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电磁阀(9)、伺服电机(20)和第二电磁阀(22)均连接有开关,且开关连接有电源。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治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

  背景技术

  环保,全称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渐进保护是多方位的,需要在各个领域都进行保护,包括污染源控制,污染路径控制,也包括对污染后的环境进行恢复,环境保护十分重要,而其中水资源的保护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就需要进行污水处理,避免水资源污染。

  现有的污水处理需要根据不同的污水源采取不同的净化方式,而采取什么样的进行方式首先需要对污水进行采样化验,获得污水的组成成分,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便于用最佳的方式处理污水,因此就需要采样的准确,现有设备采样往往存在随机性,且采样的数据统计不够详细,对后期检测准确度造成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污水治理的污水采样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部外壁的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顶盖,所述箱体底部外壁的四角均通过螺钉固定有减震柱,且箱体的顶部外壁开有第一开口,第一开口的内壁焊接有顶板,顶板的顶部外壁粘接有标示板,所述箱体底部内壁的一侧焊接有第三隔板,且第三隔板的顶部外壁焊接于顶板底部外壁的一侧,所述第三隔板一侧外壁的底部焊接有第一隔板,且第一隔板的另一端外壁焊接有挡板,挡板的一侧外壁焊接有第二隔板,所述第二隔板的顶部外壁开有三至四个排水口,且排水口的内壁插接有排水管,排水管的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电磁阀,所述箱体靠近第一电磁阀的一侧外壁开有取液口,且取液口的内壁插接有取液管,所述顶板的顶部外壁开有固定管口,且固定管口的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有管座,管座的内壁焊接有分储管,分储管的顶部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密封盖,所述箱体的底部外壁通过轴承固定有搅拌架,且搅拌架的外壁通过键连接有第一斜齿轮,所述箱体底部内壁的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驱动箱,所述顶板顶部外壁的一侧开有第二开口,且第二开口内放置有抽液针。

  优选的,所述驱动箱的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伺服电机,且驱动箱一侧内壁的底部通过轴承固定有传动杆,伺服电机的输出轴与传动杆的外壁套接有同一个皮带。

  优选的,所述传动杆的外壁通过键连接有第二斜齿轮,且第一斜齿轮与第二斜齿轮相啮合,箱体底部内壁的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加强座,传动杆通过轴承固定于加强座内。

  优选的,所述分储管的底部外壁开有圆孔,且圆孔内壁焊接有导液管,导液管的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二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焊接有搭放架,且搭放架的顶部外壁开有插孔,分储管插接于插孔内。

  优选的,所述顶盖的顶部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把手,且顶盖的一侧外壁通过铰链连接有锁扣。

  优选的,所述第一电磁阀、伺服电机和第二电磁阀均连接有开关,且开关连接有电源。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多个分储管,能够分开放置多个位置的采样污水,方便进行分区测验,同时安装第一电磁阀排水管,能够将采样后的污水混合测验,达到完整的对比数据,提高了污水治理质量。

  2、通过设置伺服电机和搅拌架,能够均匀混合多个采样污水,提高了测验准确度,且安装标识板,能够纪录水源采样地点时间,提高了污水治理测验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3、通过设置减震柱,提高了设备的减震效果,方便设备的运输携带,且安装第三隔板,隔离放置抽液针,方便拿取使用,提高了装置收纳的整洁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