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环保预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9:07: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30

  公开(公告)日2019.02.05

  IPC分类号B01D29/56; B01D29/92; 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其可对污水进行二次处理,且方便使过滤后的污水通过输出管顺利输出,提高使用效果;同时减缓污水对过滤网的冲击,增强对过滤网的保护效果,提高使用性;且方便对过滤网上的垃圾进行清洁,提高使用可靠性;包括底座、支架、输入管、输出管、控制阀、处理池和过滤网,输入管设置在支架上,控制阀设置在输出管上;还包括放置盒、四组支块和电动机,放置盒包括下过滤板和四组上过滤板,电动机设置在输出管上,电动机的顶部输出端上设置有转动轴;还包括支撑块、缓冲弹簧组和缓冲板,缓冲板设置在缓冲弹簧组顶端;还包括挡门、四组支腿和四组滚轮。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支架(2)、输入管(3)、输出管(4)、控制阀(5)、处理池(6)和过滤网(7),处理池(6)和支架(2)分别设置在底座(1)顶端前后两侧上,输入管(3)设置在支架(2)上,处理池(6)顶端设置有处理槽,输入管(3)输出端位于处理槽正上方,输出管(4)设置在处理池(6)右端下侧,控制阀(5)设置在输出管(4)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放置盒(8)、四组支块(9)和电动机(10),所述放置盒(8)包括下过滤板(11)和四组上过滤板(12),四组上过滤板(12)分别设置在下过滤板(11)顶端左侧、右侧、前侧和后侧上,且四组上过滤板(12)均两两相互连接,所述四组支块(9)分别设置在四组上过滤板(12)上,且四组支块(9)分别与过滤网(7)底端左侧、右侧、前侧和后侧接触,过滤网(7)左端、右端、前端和后端分别与四组上过滤板(12)接触,四组上过滤板(12)均与处理池(6)内侧壁接触,所述电动机(10)设置在输出管(4)上,电动机(10)的顶部输出端上设置有转动轴(13),且转动轴(13)位于输入管(3)输入口右侧,转动轴(13)外侧壁上设置有搅拌叶;还包括支撑块(14)、缓冲弹簧组(15)和缓冲板(16),所述支撑块(14)设置在处理池(6)内底壁上,缓冲弹簧组(15)设置在支撑块(14)顶端,所述缓冲板(16)设置在缓冲弹簧组(15)顶端,且缓冲板(16)顶端与下过滤板(11)底端接触;还包括挡门(17)、四组支腿(18)和四组滚轮(19),所述处理池(6)左侧壁上设置有取放口,且取放口大小与放置盒(8)相匹配,所述挡门(17)设置在取放口上,所述四组支腿(18)分别设置在下过滤板(11)底端左前侧、左后侧、右前侧和右后侧上,四组滚轮(19)分别设置在四组支腿(18)底端。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组前滑板(20)和两组后滑板,所述下过滤板(11)底端前半区域和后半区域上分别设置有前滑槽和后滑槽,两组前滑板(20)和两组后滑板分别设置在缓冲板(16)顶端左前区域、右前区域、左后区域和右后区域上,所述两组前滑板(20)和两组后滑板分别插入至前滑槽和后滑槽内,且两组前滑板(20)和两组后滑板可分别在前滑槽和后滑槽内左右滑动。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拉手(21),所述放置盒(8)左端设置有放置槽,拉手(21)设置在放置槽内。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遮挡框(22),所述遮挡框(22)设置在过滤网(7)顶端,且遮挡框(22)左端、右端、前端和后端分别与四组上过滤板(12)接触。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组提手(23),所述两组提手(23)分别设置在遮挡框(22)顶端左右两侧上。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安装架(24),所述安装架(24)设置在底座顶端右半区域上,且安装架(24)顶端与电动机底端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是一种用于对污水进行预先处理,以便更好的净化污水,减少环境污染的辅助装置,其在环保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现有的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支架、输入管、输出管、控制阀、处理池和过滤网,处理池和支架分别设置在底座顶端前后两侧上,输入管设置在支架上,处理池顶端设置有处理槽,输入管输出端位于处理槽正上方,过滤网设置在处理池内,输出管设置在处理池右端下侧,控制阀设置在输出管上;现有的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使用时只需将污水通过输入管输入到处理池内,并通过过滤网进行过滤,然后将过滤后的污水通过输出管输出即可;现有的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使用中发现过滤网只能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过滤后的污水内部依旧含有大量污物,从而导致其在排出过程中易堵塞在输出管输入端处,影响使用效果;并且污水在落到过滤网上时会对过滤网造成较大冲击,易使过滤网受损,使用性有限;且处理槽较深,从而导致对过滤网上的垃圾进行清洁时较为麻烦,使用可靠性有限。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对污水进行二次处理,且方便使过滤后的污水通过输出管顺利输出,提高使用效果;同时减缓污水对过滤网的冲击,增强对过滤网的保护效果,提高使用性;且方便对过滤网上的垃圾进行清洁,提高使用可靠性的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支架、输入管、输出管、控制阀、处理池和过滤网,处理池和支架分别设置在底座顶端前后两侧上,输入管设置在支架上,处理池顶端设置有处理槽,输入管输出端位于处理槽正上方,输出管设置在处理池右端下侧,控制阀设置在输出管上;还包括放置盒、四组支块和电动机,所述放置盒包括下过滤板和四组上过滤板,四组上过滤板分别设置在下过滤板顶端左侧、右侧、前侧和后侧上,且四组上过滤板均两两相互连接,所述四组支块分别设置在四组上过滤板上,且四组支块分别与过滤网底端左侧、右侧、前侧和后侧接触,过滤网左端、右端、前端和后端分别与四组上过滤板接触,四组上过滤板均与处理池内侧壁接触,所述电动机设置在输出管上,电动机的顶部输出端上设置有转动轴,且转动轴位于输入管输入口右侧,转动轴外侧壁上设置有搅拌叶;还包括支撑块、缓冲弹簧组和缓冲板,所述支撑块设置在处理池内底壁上,缓冲弹簧组设置在支撑块顶端,所述缓冲板设置在缓冲弹簧组顶端,且缓冲板顶端与下过滤板底端接触;还包括挡门、四组支腿和四组滚轮,所述处理池左侧壁上设置有取放口,且取放口大小与放置盒相匹配,所述挡门设置在取放口上,所述四组支腿分别设置在下过滤板底端左前侧、左后侧、右前侧和右后侧上,四组滚轮分别设置在四组支腿底端。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还包括两组前滑板和两组后滑板,所述下过滤板底端前半区域和后半区域上分别设置有前滑槽和后滑槽,两组前滑板和两组后滑板分别设置在缓冲板顶端左前区域、右前区域、左后区域和右后区域上,所述两组前滑板和两组后滑板分别插入至前滑槽和后滑槽内,且两组前滑板和两组后滑板可分别在前滑槽和后滑槽内左右滑动。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还包括拉手,所述放置盒左端设置有放置槽,拉手设置在放置槽内。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还包括遮挡框,所述遮挡框设置在过滤网顶端,且遮挡框左端、右端、前端和后端分别与四组上过滤板接触。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还包括两组提手,所述两组提手分别设置在遮挡框顶端左右两侧上。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环保预处理装置,还包括安装架,所述安装架设置在底座顶端右半区域上,且安装架顶端与电动机底端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上述设置,可通过下过滤板以及上过滤板对污水进行二次处理,且通过电动机带动转动轴上的搅拌叶对位于输出管输入口处的污水进行搅拌,从而方便使过滤后的污水通过输出管顺利输出,提高使用效果;同时通过弹簧作用减缓污水对过滤网的冲击,增强对过滤网的保护效果,提高使用性;且通过打开挡门并将放置盒从处理池内拉出,从而方便对过滤网上以及放置盒内的垃圾进行清洁,提高使用可靠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