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二次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17:0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8

  公开(公告)日2019.01.01

  IPC分类号B01D36/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属于净水设备技术领域。本二次过滤装置包括细滤罐,细滤罐内设有细滤芯,细滤芯的进水端处连接有一中间接管;细滤芯为纤维树脂滤芯,细滤芯固定在细滤罐内,细滤芯的外表面开设有走水槽,细滤芯的中部为中空结构,中间接管的出水方向正对走水槽的中部,细滤芯上开设有与细滤芯垂直的出水孔,出水孔连通细滤芯的中部内腔,出水孔内插设有一定位管,定位管同时插设在出水孔内壁和出水管内壁上。本实用新型具有能够延长细滤芯的使用寿命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本二次过滤装置包括细滤罐(2),所述细滤罐(2)内设有细滤芯(21),所述细滤芯(21)的进水端处连接有一中间接管(35);所述细滤芯(21)为纤维树脂滤芯,所述细滤芯(21)固定在细滤罐(2)内,所述细滤芯(21)的外表面开设有走水槽(22),所述细滤芯(21)的中部为中空结构,所述中间接管(35)的出水方向正对走水槽(22)的中部,所述细滤芯(21)上开设有与细滤芯(21)垂直的出水孔(23),所述出水孔(23)连通细滤芯(21)的中部内腔,所述出水孔(23)内插设有一定位管(24),所述定位管(24)同时插设在出水孔(23)内壁和出水管(34)内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细滤罐(2)上设置有连接细滤芯(21)中空腔的限压阀(25)。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走水槽(22)包括若干纵向分别在细滤芯(21)表面的直线槽(26)和曲线槽(27),所述直线槽(26)和曲线槽(27)相间分布,且直线槽(26)和曲线槽(27)首尾相连。

  说明书

  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净水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暖通中央空调系统和锅炉系统中管道内沉积水垢,致使水流量变小,降低供水能力;水垢堵塞换热设备和管道,降低换热效率,增加能耗,缩短了设备使用寿命。

  在中央空调系统与锅炉系统之间设置一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以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延长维护周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的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提高过滤均匀性,延长滤芯使用寿命。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本二次过滤装置包括细滤罐,所述细滤罐内设有细滤芯,所述细滤芯的进水端处连接有一中间接管;所述细滤芯为纤维树脂滤芯,所述细滤芯固定在细滤罐内,所述细滤芯的外表面开设有走水槽,所述细滤芯的中部为中空结构,所述中间接管的出水方向正对走水槽的中部,所述细滤芯上开设有与细滤芯垂直的出水孔,所述出水孔连通细滤芯的中部内腔,所述出水孔内插设有一定位管,所述定位管同时插设在出水孔内壁和出水管内壁上。

  细滤芯的滤孔较小,需要较大水压作用,以提高过滤效率,在细滤芯上开设走水槽,还能够增大过滤面积,延长使用寿命和更换周期。

  定位管能够增大细滤芯中部出水效率,且具有较好的密封效果,由于细滤芯的进水位置和出水位置均需要较好的定位,通过定位管能够提高安装轻便性。

  在上述的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中,所述细滤罐上设置有连接细滤芯中空腔的限压阀。

  限压阀对细滤罐和细滤芯进行保护,避免其受压损坏。

  在上述的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二次过滤装置中,所述走水槽包括若干纵向分别在细滤芯表面的直线槽和曲线槽,所述直线槽和曲线槽相间分布,且直线槽和曲线槽首尾相连。

  水流横向冲击曲线槽时,由于细滤芯的穿透厚度较大,不能够较好的过滤,只有通过在水压作用下,膨胀溢出的方式,在径线方向穿透至滤芯的内腔,从而使走水槽各部位的渗透情况均匀,对滤芯进行保护,且过滤后的水质均衡。

  纤维树脂的材料可以是中国专利CN200920098295.5描述的纤维树脂滤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