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用纯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5-20 8:35: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6.09

  公开(公告)日2013.12.18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28; C02F1/42; C02F1/469; 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医用纯水处理系统,其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原水泵,预处理系统,一级反渗透装置,中间水箱,增压泵,二级反渗透装置,EDI系统,超纯水箱,纯水泵及UV灭菌装置,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与二级反渗透装置均连接有清洗系统,清洗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清洗溶液箱,清洗泵及清洗过滤器。本实用新型结构采用多道过滤装置,摒弃了反渗透加多级混床的传统工艺,且设有清洗系统,使处理后的纯水品质非常高,能长时间保证产水的性能指标,满足医用纯水达到2010中国药典用水要求。

 
  权利要求书

  1.医用纯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1),原水泵(2),预处理系统,一级反渗透装置(7),中间水箱(8),增压泵(9),二级反渗透装置(11),EDI系统(13),超纯水箱(14),纯水泵(15)及UV灭菌装置(16),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7)与二级反渗透装置(11)均连接有清洗系统(12),清洗系统(12)包括依次连接的清洗溶液箱(121),清洗泵(122)及清洗过滤器(1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用纯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预处理系统包括有石英砂过滤器(3),石英砂过滤器(3)连接有活性炭吸附器(4),活性炭吸附器(4)连接有离子交换器(5),离子交换器(5)上设置有再生装置(5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用纯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7)与二级反渗透装置(11)的清洗进水口与清洗过滤器(123)连接以及回流出水口与清洗溶液箱(121)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用纯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7)与二级反渗透装置(11)前分别连接有一级高压泵(6)及二级高压泵(10)。

  说明书

  医用纯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系统,尤其涉及一种医用纯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医用纯水在医药卫生行业中是一种应用最广泛的原辅料,其应用的具有很高的普遍性与重要性。但是现有的纯水处理系统还是单纯通过过滤及反渗透来进行处理,整套系统种无清洗系统,导致一方面处理纯水的品质不高,另一方面系统在长期运行过程中,反渗透膜元件表面总会沉积水中存在的各种污染物,从而使装置的性能下降,不经过定期清洗消毒会使纯水无法满足医用指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现有问题,而提供一种医用纯水处理系统,能够使处理后的纯水品质高,且长时间保证产水的性能指标,满足医用纯水达到2010中国药典用水要求。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措施如下:

  医用纯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原水泵,预处理系统,一级反渗透装置,中间水箱,增压泵,二级反渗透装置,EDI系统,超纯水箱,纯水泵及UV灭菌装置,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与二级反渗透装置均连接有清洗系统,清洗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清洗溶液箱,清洗泵及清洗过滤器。

  作为优选,所述的预处理系统包括有石英砂过滤器,石英砂过滤器连接有活性炭吸附器,活性炭吸附器连接有离子交换器,离子交换器上设置有再生装置。

  作为优选,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与二级反渗透装置的清洗进水口与清洗过滤器连接以及回流出水口与清洗溶液箱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的一级反渗透装置与二级反渗透装置前分别连接有一级高压泵及二级高压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实用新型结构采用多道过滤装置,摒弃了反渗透加多级混床的传统工艺,且设有清洗系统,使处理后的纯水品质非常高,能长时间保证产水的性能指标,满足医用纯水达到2010中国药典用水要求。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