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水处理机微型蠕动泵加液技术

发布时间:2019-5-20 8:59: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6.09

  公开(公告)日2014.01.22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包括加液箱,其特征在于:加液箱内设置有一根吸液管,吸液管的外侧接有微型蠕动泵,微型蠕动泵上的液体输出管接水处理机的加液口,微型蠕动泵由转速控制模块控制连接。微型蠕动泵由一转轮及硅橡胶管、圆弧槽组成,转轮由驱动电机驱动,在转轮上设置有至少2个滚轮,硅橡胶管嵌在圆弧槽内,转轮上的滚轮与硅橡胶管相抵,驱动电机为步进电机。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1)结构简洁体积极小,剂量控制稳定,(2)具有自吸式性能,可将需加入的液体放在低位,(3)采用较普遍的直流12V、或24V控制,安全可靠,能耗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包括加液箱,其特征在于:加液箱内设置有一根吸液管,吸液管的外侧接有微型蠕动泵,微型蠕动泵上的液体输出管接水处理机的加液口,微型蠕动泵由转速控制模块控制连接。

  2.按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其特征在于:微型蠕动泵由一转轮及硅橡胶管、圆弧槽组成,转轮由驱动电机驱动,在转轮上设置有至少2个滚轮,硅橡胶管嵌在圆弧槽内,转轮上的滚轮与硅橡胶管相抵。

  3.按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其特征在于:驱动电机为步进电机。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领域,特别是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

  背景技术

  在专业水处理设备中,很多场合要使用计量泵,如大型水处理机的前端絮凝加液,管路的自动清洗加液,各类纯水机(包括小型纯水机)的自动添加矿物浓液,以及其它需要使用计量泵的场合。而计量泵的价位较高,最便宜的也要千元左右,还存在体积大,控制电压高等缺陷。因此亟待开发出新型的能够用于替代计量泵的微型蠕动泵在水处理机中的应用。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中专业处理设备中需要用到计量泵,而计量泵所存在价格较高的问题,提供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本实用新型设计一种用于水处理机的微型蠕动泵加液装置,包括加液箱,其特征在于:加液箱内设置有一根吸液管,吸液管的外侧接有微型蠕动泵,微型蠕动泵上的液体输出管接水处理机的加液口,微型蠕动泵由转速控制模块控制连接。微型蠕动泵由一转轮及硅橡胶管、圆弧槽组成,转轮由驱动电机驱动,在转轮上设置有至少2个滚轮,硅橡胶管嵌在圆弧槽内,转轮上的滚轮与硅橡胶管相抵,驱动电机为步进电机。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1)结构简洁体积极小,剂量控制稳定,(2)具有自吸式性能,可将需加入的液体放在低位,(3)采用较普遍的直流12V、或24V控制,安全可靠,能耗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