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5-20 8:38: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6.09

  公开(公告)日2013.12.1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其包括有废水池,废水池出水管道连接有第一水泵,第一水泵出水口连接有反应池,反应池出水口与浓缩池的进水口相连通,浓缩池出水管道连接有第二水泵,第二水泵出水口与微滤膜组的进水口相连通,微滤膜组第一出水口与清洗水箱进水口相连通,清洗水箱出水口连接有循环泵,循环泵出口与微滤膜组进水口连通,微滤膜组第二出水口与中和池的进水口连通,浓缩池的污泥出口与固液分离系统的进水口相连通。本实用新型在处理含重金属废水时不需沉淀和预过滤,可直接进行过滤,设有清洗回路,过滤的同时可清洁膜表面,污染物不易累积,膜面不易污染,产水浊度<1NTU。

 
  权利要求书

  1.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包括有废水池(1),其特征在于:废水池(1)出水管道连接有第一水泵(2),第一水泵(2)出水口连接有反应池(3),反应池(3)出水口与浓缩池(4)的进水口相连通,浓缩池(4)出水管道连接有第二水泵(5),第二水泵(5)出水口与微滤膜组(6)的进水口相连通,微滤膜组(6)第一出水口与清洗水箱(7)进水口相连通,清洗水箱(7)出水口连接有循环泵(8),循环泵(8)出口与微滤膜组(6)进水口连通,微滤膜组(6)第二出水口与中和池(9)的进水口连通,浓缩池(4)的污泥出口与固液分离系统(B)的进水口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液分离系统(B)包括有污泥收集池(11),污泥收集池(11)的入口连接有气动隔膜泵(10),污泥收集池(11)的出口连接有压滤机(12)。

  说明书

  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系统,尤其涉及一种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处理含重金属的传统处理系统工艺流程长,需要进行沉淀与预处理,工艺水力停留时间长,单纯的混凝、澄清工艺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出水效果,而普通的超滤又不能接受很高的 浊度。因此必须联合使用,即利用絮凝、澄清、介质过滤等工艺将浊度降低后,再进入超滤处理。并且由于有效沉淀需要沉淀物颗粒的粒径足够大和比重足够大,往往需要过量投加絮凝剂和高分子助凝剂,这就造成产水中大量残余药剂,影响后续处理的效果和对排放指标有影响。

  传统的中空纤维膜的过滤方式为全流过滤或小错流过滤,无清洗回路,污染物易沉积,膜易堵塞;反洗时膜组件内膜丝众多空间狭小,冲洗流态不佳,清洗效果差,清洗不易恢复,产水水质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现有问题,而提供一种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在处理含重金属废水时不需沉淀和预过滤,可直接进行过滤,设有清洗回路,过滤的同时可清洁膜表面,污染物不易累积,膜面不易污染,产水浊度<1NTU。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措施如下:

  重金属去除水处理系统,包括有废水池,废水池出水管道连接有第一水泵,第一水泵出水口连接有反应池,反应池出水口与浓缩池的进水口相连通,浓缩池出水管道连接有第二水泵,第二水泵出水口与微滤膜组的进水口相连通,微滤膜组第一出水口与清洗水箱进水口相连通,清洗水箱出水口连接有第一循环泵,第一循环泵出口与微滤膜组进水口连通,微滤膜组第二出水口与中和池的进水口连通,浓缩池的污泥出口与固液分离系统的进水口相连通。

  作为优选,所述的固液分离系统包括有污泥收集池,污泥收集池的入口连接有第二循环泵,污泥收集池的出口连接有压滤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实用新型结构在处理含重金属废水时不需沉淀和预过滤,可直接进行过滤,设有清洗回路,过滤的同时可清洁膜表面,污染物不易累积,膜面不易污染,产水浊度<1NTU。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