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节能量子激活污水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9-6-13 14:42: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1.02

  公开(公告)日2019.04.12

  IPC分类号C02F1/30; C02F1/74

  摘要

  一种高效节能的量子激活污水处理方法,通过电场、磁场或者其他辐射力场对污水中的污染物质、空气和水进行量子激活,同时阻断一切可能的宏观的电极反应和通过溶液中电解质发生的电流流动,使污染物质因为量子状态的改变而迅速被降解排除,过程进行彻底、清洁、节能。为了提高空气中氧气的激活反应效果,在处理区内可以添加能够强烈吸附氧气的填料,例如活性炭、硅藻土等等,这是有益的,但不是非有不可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节能的量子激活污水处理方法和装置,其主要特征是: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使用电场、磁场或者其他辐射力场改变处理系统中所有物质的量子力学状态,同时阻断一切可能发生的宏观电流和能量消耗,使污染物质、空气和水受到量子激活而发生相互反应,达到完全降解的目的。

  2.基于权利要求1的污水处理方法和装置,对于成场材料实行绝缘被覆的方法可以是涂覆处理(例如喷涂尼龙、F46等)、无机绝缘材料烧结(例如搪玻璃、搪瓷等等)或者贴衬绝缘板材(例如贴衬PP板等),以及其他一切可能牢固附着绝缘材料的方法。

  3.基于权利要求1的污水 处理方法和装置,其设备外壳可以采用整体绝缘材料制造,例如各种玻璃钢或者稳定的有机高分子材料,在外壳外面布置适当的、不与待处理物料接触但是能够参与形成各种辐射力场的成场材料。

  4.基于权利要求1的方法和装置,在污水处理区间内不填装或者填装能够强烈吸附空气的材料以提高空气的激活反应效果,例如填装活性炭、沸石、硅藻土、有机微孔材料等等。

  5.基于权利要求1的方法和装置,处理器使用的电源可以是以任何方法形成的直流电或者是任何波形和频率的交流电或者脉冲电源,根据处理对象和处理要求的区别,电压范围可以是在5伏至500伏之间的任一合理值。

  6.基于权利要求1的方法和装置,处理器可以应用于生活污水处理或者工业污水处理,处理器可以是一体化设备,或者单台处理单元,或者是由单台处理单元串联、并联、串并联组成的处理系统。

  7.基于权利要求1的方法和装置,用以形成量子激活力场的材料可以是金属的或者非金属的,无机的或者有机的。

  说明书

  一种高效节能的量子激活污水处理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环境工程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节能的量子激活污水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在环境工程中,经常采用电化学处理方法处理污水,取得了一定的处理效果,例如电解降解法,电凝降解法,微电解法等等。所有这些方法都是基于电极反应而进行的,由于污水组成的复杂性,常常伴随着许多耗能而无用的副反应,因此,电流一般很大,耗能很高,有效作用却十分有限。

  同样,在环境工程中,经常采用电场、磁场和其他辐射场来处理污水,例如。除垢脱盐等等,这些方法同样在降解COD和其他污染物方面,实际作用不大,很难取得比较满意的效果。

  以上两类物理化学处理技术效果不能满意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都停留在宏观的物理化学处理阶段,对于物质的结构不可能发生根本性的影响。

  本发明建议的方法,同样基于电场、磁场和其他辐射场的应用,不同的是,把它们的影响提高到微观的量子力学范围的作用,通过这种作用完全改变系统内所有物质的量子状态,使其相互反应易于发生而且非常彻底,处理结果非常理想。同时,全力阻断以上各种力场的宏观作用,例如宏观电流和涡流等等的发生,避免任何宏观功率的损失,实现最低能耗的过程。

  本发明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因为改变量子状态引发反应,因此,在这个量子激活的反应区域内,一般不需要投加任何其他化学物质,就能够完成彻底的处理过程,非常清洁和环保。当然,在反应结束后的出水调节阶段,可能需要少量的酸度调节剂和絮凝沉淀剂,以便达到符合标准的最佳效果。

  可见,本发明不同于其他各种方法的根本区别在于,把相互作用的范围从宏观的物理化学范围提升到微观的量子力学的范围。

  发明内容

  解决技术问题的措施

  本发明建议的处理方法,采用与传统物理化学处理完全不同的基本技术措施是:阻断一切可能的宏观物理化学过程的发生,例如基于电极电位的电化学反应,基于电子和离子迁移的宏观电流,等等,使相互作用完全局限于系统内各种污染物质和空气中的氧气,溶液中的水被量子激活,相互间发生反应而迅速被降解排除,达到降解彻底和能耗很低的双重目的。

  这个过程,不需要微生物和催化剂的辅助,一般也不需要使用药剂,需要的仅仅是使用的力场达到足以把所有物质激活到能够彻底发生相互反应的强度。

  这个过程与一般物理化学处理的最显著的表观特征是:一般物理化学处理常常消耗很大的能量,而量子激活的特征是几乎接近于零的能耗(其他输送消耗的能耗除外,这些能耗一般是比较小的)。

  这个方法带来的附加有益效果是,污水处理不再需要微生物或者各种催化剂,因此不会产生生物淤泥和其他淤泥,过程变得非常卫生。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所采取的技术手段是:(1)建立一个足够强的能够作用于被处理污水的力场,(2)阻断一切可能发生的宏观作用,例如电极电位引发的电化学反应,宏观的迁移电流和涡流等等,(3)甚至是,采用断流措施,阻断因为进水和出水产生的宏观电流。

  为了提高空气中氧气的激活反应效果,可以让污水接触一些能够强烈吸附氧气的填料,例如活性炭、硅藻土等等。实践证明,这些措施在某些情况下是有益的,但是,不是必不可少的。

  本发明取得的有益效果是:(1)基本上不消耗或者很少消耗其他药剂,仅仅依靠空气和水,就能够迅速降解一般常见的污染物质,包括使用臭氧、过氧化物和普通物理化学手段根本不能降解的污染物质。(2)能量消耗很低,几乎可以和微生物法媲美。(3)清洁卫生,处理合格的水中一切微生物、细菌、孢子和病毒全部清除达标。(4)污水处理不再需要使用微生物和催化剂,没有了微生物和催化剂中毒的麻烦,也没有了生物淤泥的二次污染。(5)污水处理全部设备化,再也不需要大量庞大的预处理池、沉淀池等等建筑物,节约大量的土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