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废水处理用连续膜过滤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29 11:33:4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9.25

  公开(公告)日2019.11.26

  IPC分类号C02F1/44; B01D71/02

  摘要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是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该过滤装置包括筒体、拉杆、膜管和膜管定位机构,所述筒体上下两端开口贴合有膜管定位机构,两个膜管定位机构相互对称且通过拉杆固定连接在一起,膜管通过上下两端的膜管定位机构定位连接在筒体内,膜管上开设有贯穿孔,膜管定位机构上开设有用于连通膜管的开孔,膜管为无机陶瓷膜。本发明通过拉杆将上下两个膜管定位机构夹持固定在筒体上。利用两个膜管定位机构将无机陶瓷膜的膜管定位在筒体内,用膜管来过滤废水。本申请的热稳定性好,耐腐蚀且过滤精度及过滤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其特征是,包括筒体(1)、拉杆(2)、膜管(3)和膜管定位机构(4),所述筒体(1)上下两端开口贴合有膜管定位机构(4),两个膜管定位机构(4)相互对称且通过拉杆(2)固定连接在一起,膜管(3)通过上下两端的膜管定位机构(4)定位连接在筒体(1)内,膜管(3)上开设有贯穿孔,膜管定位机构(4)上开设有用于连通膜管(3)的开孔,膜管(3)为无机陶瓷膜。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管定位机构(4)由外端板(41)、内端板(42)和密封垫(43)组成,密封垫(43)被夹持在外端板(41)和内端板(42)之间,内端板(42)贴合在筒体(1)的开口上,膜管定位机构(4)上开设有一组以上的开孔,每一组开孔均由外端板(41)上的一个开孔、内端板(42)上的一个开孔、密封垫(43)上的一个开孔上下叠合组成,膜管(3)两端分别穿入内端板(42)的开孔内,外端板(41)和密封垫(43)上的开孔直径小于膜管(3)的直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垫(43)为橡胶材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2)两端分别设有螺纹,拉杆(2)两端分别穿过膜管定位机构(4),拉杆(2)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螺母(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上下两端开口边沿处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设有密封橡胶环(5)。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内固定有定位板(6),膜管(3)和拉杆分别穿过定位板(6)上的穿孔。

  说明书

  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是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连续膜过滤装置一种错流过滤形式运行的流体分离过程。废水在膜管内高速流动,在压力驱动下含小分子组分的渗透液沿与之垂直方向向外透过膜,含大分子组分的混浊浓缩液被膜截留住,从而使流体达到分离、浓缩的目的。目前的连续膜过滤装置使用有机膜作为膜芯,有机膜耐酸碱性耐高温在极端环境下的化学稳定性比较差。且现有的过滤装置的过滤效率较低。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描述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通过拉杆将上下两个膜管定位机构夹持固定在筒体上。利用两个膜管定位机构将无机陶瓷膜的膜管定位在筒体内,用膜管来过滤废水。本申请的热稳定性好,耐腐蚀且过滤精度及过滤效率高。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包括筒体、拉杆、膜管和膜管定位机构,所述筒体上下两端开口贴合有膜管定位机构,两个膜管定位机构相互对称且通过拉杆固定连接在一起,膜管通过上下两端的膜管定位机构定位连接在筒体内,膜管上开设有贯穿孔,膜管定位机构上开设有用于连通膜管的开孔,膜管为无机陶瓷膜。

  具体地,所述膜管定位机构由外端板、内端板和密封垫组成,密封垫被夹持在外端板和内端板之间,内端板贴合在筒体的开口上,膜管定位机构上开设有一组以上的开孔,每一组开孔均由外端板上的一个开孔、内端板上的一个开孔、密封垫上的一个开孔上下叠合组成,膜管两端分别穿入内端板的开孔内,外端板和密封垫上的开孔直径小于膜管的直径。

  具体地,所述密封垫为橡胶材质。

  具体地,所述拉杆两端分别设有螺纹,拉杆两端分别穿过膜管定位机构,拉杆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螺母。

  具体地,所述筒体上下两端开口边沿处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设有密封橡胶环。

  具体地,所述筒体内固定有定位板,膜管和拉杆分别穿过定位板上的穿孔。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连续膜过滤装置。通过拉杆将上下两个膜管定位机构夹持固定在筒体上。利用两个膜管定位机构将无机陶瓷膜的膜管定位在筒体内,用膜管来过滤废水。本申请的热稳定性好,耐腐蚀且过滤精度及过滤效率高。(发明人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