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7-31 11:47: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01

申请日:2022.04.08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由两个罐体构成,包括隔油除砂调节罐箱型主体、污水渗滤罐箱型主体、隔砂板、组合填料、进出水口、进出风口、报警浮杆、检修盖板、布水器。污水由进水口进入隔油除砂调节罐体,污水中油质由于密度较低浮于污水表面,砂砾通过沉淀落于罐底,当污水量高于隔砂板高度时,污水由沉淀区进入到隔油除砂调节罐出水区,隔砂板将砂砾阻隔于沉沙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紧凑、占地少、零能耗且处理效率高的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3‑4年清空一次即可,节能环保。

1.jpg

权利要求书

1.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隔油除砂调节罐(1)和污水渗滤罐(2);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1)顶部设有进水管(101),进水管(101)与隔油除砂仓(113)连接,所述隔油除砂仓(113)内设有隔砂板(105);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1)顶部设有过水管(108),过水管(108)与污水渗滤罐(2)连通并延伸至均匀布水器(109)上方;所述污水渗滤罐(2)内设均匀布水器(109),所述均匀布水器(109)下方设置填充支架(111);所述填充支架(111)内设组合填料(112),所述外接出水管(113)固定在污水渗滤罐(2)右侧下方。

2.如权利要求1所述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1)顶部设置检修孔一(103),所述检修孔一(103)进口端设置检修盖板一(1031)。

3.如权利要求1所述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渗滤罐(2)上方设置检修孔二(107),所述检修孔二(107)进口端设置检修盖板二(1071)。

4.如权利要求1所述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1)顶部左侧设置报警浮杆(104),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1)顶部右侧设置通气孔(102)。

5.如权利要求1所述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渗滤罐(2)顶部左侧设置进气孔(106)向下延伸至罐体底部,所述进气孔(106)上方设置风帽(1061),所述污水渗滤罐(2)顶部一侧设置出气孔(110)向下延伸至罐体底部。

6.如权利要求1所述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01)向下延伸至隔砂板(105)顶端高度,所述通水管(108)向下延伸至隔砂板(105)顶端高度。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紧凑,占地小,运行简便的分散式无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组合填料进行过滤净化。本发明旨在提供一种结构简单紧凑、占地少、零能耗且处理效率高的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3-4年清空一次即可,节能环保。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分散式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隔油除砂调节罐箱型主体、污水渗滤罐箱型主体、隔砂板、组合填料、进出水口、进出风口、报警浮杆、检修盖板、布水器。所述一体式箱形主体内污水流动方向依序分别为隔油除砂调节罐箱型主体、污水渗滤罐箱型主体。在隔油除砂调节罐外侧壁有一进水口,外部污水通过进水口进入污水中油质由于密度较低浮于污水表面,砂砾通过沉淀落于罐底,当污水量高于隔砂板高度时,污水由沉淀区进入到隔油除砂调节罐出水区,隔砂板将砂砾阻隔于沉沙区。在隔油除砂调节罐与污水渗滤罐之间通过过水管连通,污水经过水管从隔油除砂调节罐流入污水渗滤罐,通过布水器均匀布水于混合填料上方,在填料内部对COD、BOD、氨氮、SS进行处理。在污水渗滤罐下方设置出水口将污水排出。

组合填料由生物膜及蜂窝型结体组成,蜂窝型结体为稳定的无机材质,比表面积较大,有利于细菌生长,孔隙率较大,能够增加空气流动及废水与生物质接触面积。

进一步设置,所述无动力农村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顶部设置检修孔一,所述检修孔进口端设置检修盖板一。

进一步设置,所述污水渗滤罐上方设置检修孔二,所述检修孔二进口端设置检修盖板二。

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顶部左侧设置报警浮杆,所述隔油除砂调节罐顶部右侧设置通气孔。

所述污水渗滤罐顶部左侧设置进气孔向下延伸至罐体底部,所述进气孔上方设置风帽,所述污水渗滤罐顶部右侧设置出气孔向下延伸至罐体底部。

所述进水管向下延伸至隔砂板顶端高度,所述通水管向下延伸至隔砂板顶端高度。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地埋式放置,便于安装;内部设有隔油除砂调节罐箱,利于处理前污水的囤积,形成稳定的流量,抗冲击负荷能力强;污水渗滤罐箱可对污水进行二次处理净化,透过生物膜及滤料进行有氧,无氧及过滤处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袋装组合填料,利于模块化安装及更换,便于后期设备维护,减少人工成本。设备上方设有报警浮杆,设备堵塞可及时报警;箱体顶部设有检修孔,便于填料的更换及故障的检修。

(发明人:佟彤;丁孟达;李强;楚尚烨;张晨晖;张宇;许载舟;陈泓光;万井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