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有机磷废水的处理方法-改进型催化氧化SBR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8-22 14:13:2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以草甘磷废水为研究对象,采用基于羟基自由基的改进型催化氧化—SBR 工艺进行处理,取得良好效果。当催化氧化实验条件为:催化剂填充率为80%,氧化剂投加量为500 mg/L,pH 为3,气水比为3,反应时间为90 min 时,TP 去除率达到90.7%;草甘磷废水经催化氧化处理后进入SBR 反应器,停留时间为24 h 时TP 去除率达到77.3%;该组合工艺对TP 去除率可达97.9%。

[关键词]有机磷;废水处理;催化氧化

有机磷农药废水的治理已成为国内外水处理领域的难题。该类废水含有大量有机磷农药中间体及水解产物,毒性大,难降解物质多,可生化性差,在没有其他有机废水混配或稀释的情况下,很难直接采用生化法处理。

近年来,催化氧化技术处理难降解有机废水成为水处理技术研究的热点,并逐渐开始工程化应用。笔者采用常温常压下基于羟基自由基的改进型催化氧化—SBR 工艺,对某大型草甘磷企业的生产废水进行处理,处理效果较好,为该技术在有机磷废水处理中的工程应用提供了依据。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1 试验部分

1.1 试验废水

试验废水取自厂区浓缩车间,其中含有草甘磷、亚磷酸二甲酯、亚磷酸、三乙胺等污染物,TP 含量很高,以有机磷为主。其主要水质指标见表1。(谷腾环保网)

更多内容见附件:有机磷废水的处理方法-改进型催化氧化-SBR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