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当前油田提高污水水质技术浅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9:43:4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现在,我国石油污水处理方法主要有化学法、生物法、物理法等,但是,通常仅采用一种污水处理方法的效果并不好,所以就需要在处理污水时采用多种方法相结合,,从而更好地处理污水和废水,达到水质要求。而且,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还要降低处理污水产生的费用,也就是低成本高效率。

  (1)新技术的运用和先进设备的研发。现在,辽河油田的开采使用精细的过滤器和高效的溶气气浮设备等;大庆油田的开发使用电絮凝设备、横向流含油的污水出油器等,这些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且发展前景远大。

  (2)复合反应器的研发和使用。现在,新研发的、非常先进的复合型反应器,具有很多优势,例如:提高污水的处理效率,尽量减少所用的地形面积。

  (3)生物处理技术。石油污水处理技术中,生物处理技术被广泛的石油,并且被认为是今后最有前景的和最有效率的污水处理技术之一,它一直是研究污水处理的工作人员研究和关注的重难点。随着国家对于环境的要求的提高,油田污水处理的要求标准也不断提高,石油污水采用生物处理技术将会成为一种大趋势。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4)膜分离技术的研发和推广。现在,膜分离技术的研究还未完全成熟,处于实验和试用阶段,还不能够大规模的使用,这主要是由于这项技术的成本问题和膜的污染问题。所以,以后科研工作者的研发重难点就是:降低此项技术的成本和解决膜的污染问题。

  (5)新型的水处理药剂的开发和研究。混凝剂作为油田污水和钻井污水处理的非常重要的药剂之一,现在的研究方向是:研究沉降速度要快、尽快破乳、混凝的能力强、在中性和碱性的条件下都一样有效、絮凝的体体积小的新型药剂。最近,研究和使用聚合铁、铝等混凝剂已经成为一大热门。污水处理技术的提升是环境和社会发展的要求,从无害化发展到资源化,其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如果油田污水处理的水质全部达标再进行回注,可以使得油田污水和废水变废为宝,还能促进油田的持续发展,从而提高油田开采的总体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