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工废水处理对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7:58:5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气浮技术:所谓的气浮指的是通过采取极为分散的一些细微气泡,使之转化成废水里有害悬浮物的载体,让这些有害物质和细微气泡一起上浮至水表层,达到废水分离的效果。其可以将一些油类和一些疏水性的悬浮颗粒加以分离。之前大多会采取加压溶气的方法,而目前涡凹气浮技术已被逐步地推广与使用。如果废水没有采取相应的隔油措施,就会导致在后续过程中,一些油类污染物的处理效果不明显。另外涡凹气浮技术对于废水中的硫化物也拥有非常显著的处理效果。

  混凝技术:所谓的混凝废水处理技术,指的是将特定的化学物质添加至沸水中,在物理或者化学作用之下,让一些难沉降及难过滤的有害物质,凝聚形成相对大的颗粒,以便于分离的技术。在化工废水中,一般处理流程均是将混凝和气浮技术一并使用,也被称为混凝气浮技术。由于不同的混凝剂所针对的有害物质有所差异。所以,在化工废水处理过程中,运用复合混凝剂的手段能够取得更为理想的效果。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内电解技术也被叫做微电解技术。内电解技术又可以分为铁碳法以及铁铜法。在现阶段开始被大量地应用在化工废水处理过程中,可以有效地处理化工废水,明显的去除废水中的色泽以及保证废水的COD值,改善化工废水的可生化性能。内电解采取电化学的手段,采用的铁刨花包含了纯的铁以及FeC成分,当废水呈现一定的酸性时,在铁与碳或者铜间就能够组成很多的小型原电池,从而经过电化学作用,而生成铁离子与氢离子。形成的铁离子具有较强的还原性,而且铁离子还具有较好凝聚效果,在凝聚、中和、网捕等作用下,让废水里相对微小的颗粒聚集,而转化为相对大的颗粒。同时,还能对化工废水里一些悬浮成分进行吸附,从而形成较大的不溶物,从而形成沉淀,达到净化废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