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甲醇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3:38:3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物理处理法:常见的含甲醇废水的物理处理法有汽化法、吸附法、焚烧法等。汽化法是利用醇类摘要物质沸点较低的物理特性,应用化肥生产中较为普遍的废热锅炉作为热源,汽化废水中沸点较低的有机物,然后输入造气炉用于制造原料气,达到处理废水与原料回收的双重目的。吸附法是利用活性炭、复合类、高分子类等吸附剂,吸附低浓度甲醇废水中的甲醇分子。焚烧法是在焚烧炉的燃烧室内,通过可控的高温化学反应过程,破坏各种有害物质的分子结构,把废水氧化成无机物的技术。

  2化学处理法:常见的含甲醇废水的化学处理法有湿式氧化法、化学氧化法和电解氧化法。甲醇容易用湿式氧化的方法分解,如浓度为5000mg/L的甲醇废水,过湿式氧化后,甲醇的去除率为76.8%。用于处理含甲醇废水的化学氧化剂主要有臭氧、氯系氧化剂以及其他一些氧化剂。采用臭氧氧化处理时,中间产物是甲醛,最终产物是二氧化碳。甲醇废水还可以由电解氧化法处理。如在尿素树脂生产废水的处理中,在废水中加1mol的氢氧化钠,用不溶性PbO2:做阳极,在电流密度为0.19~0.22A/C条件下电解3h,可以使废水中的甲醇全部分解。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生物处理法:甲醇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有机物,若毒性没达到严重抑制作用,那么就可以用生物法进行处理,一般认为生物处理法是去除废水中有机污染物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特别适合处理BOD(生物需氧量)浓度高的有机废水。目前,国内外对甲醇废水生物处理方法主要有固定化微生物技术、上流式厌氧污泥床工艺(UASB)、厌氧序批反应工艺(ASB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