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政府顺利召开污水处理新三年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3-24 10:40: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推进全区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步伐,3月18日下午,相城区政府召开了污水处理新三年工程建设推进会。区水务局局长俞德明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区政府钱志华副区长作重要讲话,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实施污水处理新三年工程建设收官之年,也是实施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关键之年。今年计划再投入2亿元,实施渭塘综合污水处理厂三期和区污泥处置工程建设,77公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49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点建设。特别是将按照“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计划”要求,全力提高阳澄湖地区截污治污能力。力争到年底相城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7.5%,镇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9.5%,以规划保留户数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65.5%,其中太湖一级保护区、阳澄湖水源水质保护区为85.5%。  

    会上,钱志华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去年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全区污水处理工作还存在管网建设滞后、财政投入相对不足、污水处理率总体偏低等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层层推进,合力推动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最后,他强调:加强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是保护水资源、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污水处理新三年工程不仅是一项政府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提升地区形象、优化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典型江南、非常新城”以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现实需要。(苏州市相城区水利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