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龙泉市上垟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规模600吨/日

发布时间:2014-4-24 9:11: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23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市主要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之一——上垟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标志着今年我市“五水共治”重头戏正式启动。

    该项目作为我市目前唯一开工建设的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源底村下游处,总投资810万元,工期为一年,纳污范围包括青瓷小镇、木岱口村、源底村等,惠及0.5万人,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600吨。污水厂采用的工艺为生化+人工湿地技术,主要建设内容为铺设12000米的污水管,建污水格栅井、集水池、生化池及人工湿地等。

    近年来,我市通过全面推进“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大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有效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集镇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人口、产业加快集聚,以及当前集镇生活污水设施建设滞后,大部分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导致水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繁重而艰巨。我市作为三江之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推进集镇生活污水治理已是刻不容缓。

    根据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决策部署,我市迅速行动。一方面以世行贷款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的环保设施项目,首批试点含集镇、分散农村的供排水、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另一方面,开始扎实推进集镇生活污染治理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上垟、小梅、八都7个集镇生活污水治理目标和任务。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作为承办方的市水利局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并编制了《龙泉市主要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三年实施计划(2014——2016)》。目前,7个项目均已通过可研阶段批复,进入初设阶段设计,其中八都镇、安仁镇已通过初设审查,进入施工图设计。

    据悉,7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共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5500吨,受益人口5.73万人,牵涉到22个行政村,估算总投资6799万元。7个集镇生活污水治理厂项目的建成,将对改善农村面源污染,提高集镇居民生活质量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龙泉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