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潭市河东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4-4-23 8:4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18日,我们从湘潭市水务局了解到,市政府授权市水务局与湘潭中环污水处理厂签订合约,在2014年10月底前完成河东污水处理厂10万吨/日污水处理项目的提标改造。提标改造后,河东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将由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提高到一级A,这将有利于改善湘江水质和水环境。

    按照省政府《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库区污染综合防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蓄水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的通知》和湖南省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供水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建设任务的要求,在2014年10月底前,我市河东污水厂要完成现有10万吨/日污水处理项目的提标改造,污水排放标准由一级B提高到一级A。

    目前,市河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图设计、工程监理、设备招标等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在今年5月开工建设,10月底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达标运营。“经过提标改造以后,将大幅降低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等污染物对湘江的污染,改善湘江水质和水环境。”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湘潭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