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西宁市四管齐下保护清澈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6-2-19 9:45: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西宁市长张晓容,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成率有关部门及地区负责人,对全市截污纳管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严格督导。张晓容强调,要矢志不渝地把省委省政府还西宁人民一条清澈母亲河的庄严承诺践行到位,迅速整治近期排查出的所有排污和河道垃圾等隐患,3月底封堵全部排污口,四管齐下保护清澈母亲河。

  为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提高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率,根据湟水河流域西宁段污染物“全测控、全收集、全处理”的要求,我市于2010年4月开始对全市排污口进行调查和集中整治,同步大力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2015年底,城市排水管网总长达到1220公里;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5万吨/日,城市污水处理率为96.47%。2010年至2012年三年时间,纳管及排水管网工程累计投资3.12亿元,治理排污口614个;2013年至2015年,投资9.21亿元,相继完成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内涝清疏、第四、第五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等工程。投资2.27亿元建设了湟水河16.2公里大断面排水箱涵。特别是去年年底开始的湟水河清淤工作,已在一些河段取得了显著效果。

  督导中,张晓容等先走访后查看了14处排污点及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就湟水河、南川河的截污纳管及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张晓容指出,湟水河是西宁人民的母亲河,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湟水河的治理工作,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我市斥巨资花大力气,在治理湟水河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巩固多年治湟成就,根治向湟水河排污现象,杜绝河道垃圾污染,任务依然艰巨。

  张晓容强调,要用铁的手腕,四管齐下严厉治湟。一要迅速摸清现有排污口来龙去脉,立即开展截污纳管改造。二月底进行再督导,届时对无人认领的“无主排污口”坚决封堵,决不让一滴污水排入湟水河。二要落实河长制,迅速开展河道及两岸垃圾清理整治,建立清扫保洁长效机制。春季对沿河绿带补种补植,增加绿量。三要制定沿河两岸各类养殖场“出川上山”方案,实施养殖厂搬迁计划,加快养殖业污染治理。四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新建污水处理厂工程,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标准。 (西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西宁市第四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3419.asp
西宁市第五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3420.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