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凤岗竹塘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16% 预计年底通水

发布时间:2016-9-27 8:54: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凤岗镇始终按照“立足于治本 同步治标”的工作思路,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水环境入手,加大污水治理力度,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市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竹塘污水处理厂是凤岗镇三大污水处理设施之一。近日,记者了解到该厂二期扩建工程生产楼主体、滤布滤池、紫外线消毒渠、池壁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已经完成,生物池桩基完成24.3%,沉淀池桩基完成84%,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16%。

  竹塘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技术负责人陈镜儒介绍说,接下来他们主要是几个单体的主体,与装修,这边开挖的沉淀池底板,还有增加设备,人员,施工沉淀池的底板,还有池壁的施工,今年年底大概能完成通水。

  竹塘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完成后,凤岗镇污水处理日处理量最高可达18万吨,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此外,凤岗镇还建成了雁田污水处理厂、虾公潭污水处理厂以及虾公潭排污口一级处理工程。并加大监察力度,全面掌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中控、在线监控数据的真实性和联网情况,确保处理厂正常稳定运转。

  同时,凤岗镇还督促重点污染企业做好在线监控工作,及时发现并制止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提高污染企业治理污染的自觉性。目前,凤岗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9.6%,12个村(居)生活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东莞阳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