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口桂林洋污水处理厂将进行PPP招商 拟投资8000万加快改扩建

发布时间:2016-11-8 8:42: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督查组在海口桂林洋污水处理厂发现,该厂污泥浓缩池从今年5月开始停运,且未向环保主管部门报告,污泥擅自外运处理。同时,该厂管网建设不完善,存在雨污混流情形。

  督查组同时发现,海南一汽海马动力有限公司存在“超期试运行”的情况。据了解,新项目试生产、试运行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就要申请竣工环保验收。而该企业自2015年1月投入试生产以来,一直未验收。

  负责经营海口市桂林洋污水处理厂的海口市水务集团子公司海口长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丰公司”)总经理符总介绍,该污水处理厂存在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该厂最初由海口一家民营企业建成,当时设计标准较低,规模较小,抵抗外来污水冲击能力较差。针对环保部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他们已基本完成整改,该更换的设备换掉,该维修的也基本修好。下一步他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外来异常污水,堵住污染源;加强应对措施,使进水尽可能达标;配合政府进行PPP招商,预计投资8000万元,加快该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程实施,争取一年时间多完成。

  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省环保厅目前正在调查研究制定针对4家企业的处罚意见。(南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