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江江城区城北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完成92% 计划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12-7 8:3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工,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城北污水处理厂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记者近日走访工地获悉,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建设已完工,施工单位正抓紧组织机电设备安装和厂区道路、围墙建设等施工,力争按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

  2日下午4时许,暖阳高照。记者来到位于江城区城北中集国际城住宅小区附近的城北污水处理厂工地看到,该污水处理厂三层高的办公楼已经建好,直径25米、深4米的圆形沉淀池,以及造型像迷宫般的氧化沟等主体建筑也已完工。厂区内,两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地面的泥块,为建设厂区道路和围墙做好准备。另一边,多名工人正抓紧进行地缆沟以及设备楼外墙瓷砖铺贴施工。工地内多处安放着待安装的机电设备,有的工人正在氧化沟内安装设备。

  在建的城北污水处理厂位于江城区马南北路以西、中集国际城金郊村附近,工程总投资2000多万元。按照设计,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10493平方米,日处理能力1万吨。二期处理能力2万吨。污水经过处理,可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B标准。

  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黎锡平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均完工,已进入机电安装及厂区道路、围墙等附属设施建设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92%左右。工地每天组织四五十人进场施工,周末节假日不休息,确保项目按计划于今年底完工,力争项目早日投产发挥作用。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城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是该市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中污水治理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的功能定位是解决城北片区污水处理问题,避免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江河,改善河道周边环境。(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