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通市污水处理中心深度处理设备进场安装 计划明年投运

发布时间:2016-12-24 9:00: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高颜值”生态环境离不开高水平的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污水处理便是其中重要一环。尽管南通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列全省第三,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连续多年位列全省第一,我市仍在持续的提标。这几天,市污水处理中心10万吨/日深度处理的新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计划于年底前完成水下设备安装,明年投入使用。

  我市污水处理能力列全省第四,其中市区共有7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为74.7万吨/日。市污水处理中心承担着通吕运河以南、海港引河以西的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任务,约90%为生活污水。2013年,市污水处理中心20万吨/日深度处理设备投入使用,并预留了10万吨/日深度处理设备的安装空间。此次实施的市污水处理中心深度处理项目被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力求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污水集中处理能力。该项目土建部分已完成,定制的各种非标设备先后到位,水下部分搅拌机、刮泥机等施工今年年底前争取完成,全部工程预计可于明年3月份完成安装,随后投入一年的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所谓污水深度处理是在原污水处理的基础上,增加混凝、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经高速加砂沉淀池、滤布滤池两道工序深度处理,使出水水质从“一级B”提升至“一级A”。“一级A”为目前国内污水处理排放最高标准。经过处理后的污水用途多多:既可以作为景观水体的补充,也可用于城市绿化、道路浇洒、建设用水等,从而形成更为良性循环的水生态。(南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