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咸阳市新建污水处理厂解决世纪大道沿线污水难题

发布时间:2017-1-14 9:10: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最近有观众向记者反映说,在咸阳市世纪大道沣河桥下,有两个排污口日夜不断的将污水排入沣河当中,严重污染了沣河的环境。

  记者来到咸阳市世纪大道上的沣河桥,在桥北边的堤岸边,就看到了一个排污口正在不断的将污水排入沣河,而在桥南边,还有一个排污口,排出的污水产生了大量的泡沫。

  记者:“我现在就在沣河桥下的一个排污口跟前,在这里我可以闻到非常刺鼻的气味,非常的臭,而大家可以看到,排出的污水已经在水面上形成了一层污染物了。”

  桥面周围的水域漂着一层层的污染物,和周围水流有一层明显的分界线,周围的群众告诉记者,这两个排污口对这里环境影响非常大。

  周围群众:“那几乎天天排,我来了两个月了,都是那个老样子,一天24小时都是那个老样子,感觉那水反正不干净,水是黑的,我发现钓鱼钓不上来个啥鱼。”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咸新区建设环保局和西咸新区能源金贸中心园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个排污口是01年建设世纪大道时留下的排污口,目前世纪大道沿线修建地铁的地下水,小区和企业污水以及雨水,都是通过这两个排污口进行排污,他们在14年接手工作之后就对这里的水质进行了检测,发现排出的污水是超标的。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中心园区管理办公室郭剑:“我们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这个污水进行了监测,监测之后发现是达不到黄河流域污水排放标准,不能够达标排放,发现这个超标排放之后,我们也计划对它进行封堵,但是因为世纪大道沿线的生活污水包括雨水,都是通过这两个管口排出,如果一旦封堵这两个排污口,这个世纪大道沿线的生活居民污水的去向成很大的问题,有可能会全部溢流到路面上来。”

  因为涉及周边居民污水排放,所以封堵这两个排污口不能实施。目前他们计划新建污水处理厂和改造管网来解决这个问题。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中心园区管理办公室郭剑:“目前我们这个污水处理厂已经建成试运行,管网新建和改造工作,我们计划在2017年年底,争取能够将世纪大道沿线的污水来收集到污水处理厂进行一个处理。”(大秦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