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浮郁南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已全面施工 计划年内完成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5 8:5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郁南县水务局了解到,该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管道铺设188公里,计划在年内完成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千官村是郁南县开展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其中一个村,走进村里,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铺设自来水管道。据悉,千官村人口达3091人,由于自来水水压不够,很多时候要用河水或井水,村民迫切希望解决用水难问题。有村民告诉记者,这次自来水改造工程进度很快,现已有部分村民用上了高水压、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据了解,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是市、县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郁南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概算总投资13452.32万元,工程分布在全县15个镇,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现有水厂扩建管网和新建管网、扩建现有水厂7宗、新建水厂5宗、新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30宗等。工程建设完成后可解决全县15个乡镇154个行政村,共38.68万人的饮用水问题,实现全县行政村村村通自来水覆盖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的目标,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郁南县水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划分6个标段进行招投标建设,已全面施工,计划在年内完成建设。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管道铺设188公里,10座水厂正在建设。

  据悉,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完成,郁南县政府与有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与责任,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安排人员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通过各方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大力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