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区王坡村、东蒋村、西蒋村、高桥村、水泉子村等5处污水处理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7-9-24 9:38: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7年,灞桥区全面铺开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工建设王坡村、东蒋村、西蒋村、高桥村、水泉子村等5处污水处理工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统筹城乡发展、惠及广大农民的重大举措,2017年灞桥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对辖区内污水直排河道的高桥、湾子、东蒋等村组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施工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灞桥区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浙江学习先进经验,经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设计施工方案,目前王坡村、东蒋村、西蒋村、高桥村、水泉子村已经完成施工进场,神鹿坊、常家湾、东李村待施工设计完成后开工建设。“修好以后排放的清水可以灌溉,贮留的残渣污泥还可以做农家肥,真是一举两得。”孙大姐笑着说。

  据悉,今年2月,灞桥区编制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将分阶段对辖区村子的污水管网进行建设、改造。通过这批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项目的建设,到2019年底辖区行政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率将达70%,到2025年底,覆盖率将达到100%,届时,村庄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