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温州市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9-25 8:48: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市公用集团下属排水公司获悉,我市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

  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位于77省道南侧、甬台温复线西侧灵昆岛用地范围内,接纳瓯江口新区灵昆岛及起步区范围的污水,服务面积28.6平方公里,规划服务人口15.6万人,规划总规模为每天处理9万吨。其中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每天处理1.9万吨,采用改良A2/O生物处理污水工艺,处理后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一期工程估算总投资16636.6万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城一网一主体”管理体制要求,排水公司积极推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排水一体化工作,年初以来与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经双方商定,利用排水公司在污水处理运营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由排水公司先行介入该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自今年8月入驻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以来,排水公司不断有序推进设备问题排调,开展设备单机、联动调试等工作,整理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措施,双方共同努力解决各项问题难题,保证了该污水处理厂按时通水试运行。(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