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秀洲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移交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11 9:4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秀洲区住建局、农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油车港镇,对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情况和台账等进行了抽样检查,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移交工作也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2014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意见》要求,秀洲区全面启动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通过新建和扩面改造,已覆盖87个村,有近4万户农户受益。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前期由农经部门负责建设和管理,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的专业性,省委、省政府决定将运维管理移交至住建部门,以进一步理顺运维管理体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稳定运行。

  近日,秀洲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移交工作有关事项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成并验收合格后,由区农办移交至区住建局,由区住建局作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规范,对运维管理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和考核。整个移交工作将从今年9月底开始,至年底前完成。

  同时,会议明确了移交工作的要求,即设施项目信息资料、项目建设资料和项目移交资料齐全;终端出水水质连续3个月达到《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排放标准》一级排放标准;终端流量数据应接入运维设施信息系统,且连续3个月水量保持稳定。

  记者了解到,移交工作首先由各乡镇把通过验收并符合移交条件的设施清单上报区农办,由区农办分批向区住建局提请移交和接收。区住建局接到提请接收后,与区农办会同各镇、秀源集团、运维单位开展接收工作。其中,区住建局和区农办主要负责核查项目移交资料,各镇、秀源集团主要核查相关设施。核查无误后,共同签订移交确认书,正式完成移交手续。

  根据《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移交工作完成后,由区住建局会同区治水办、区农办、区财政局、区环保局和各乡镇等,制定运维管理考核办法,对各镇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实施年度考核。同时,由区财政局负责落实经费安排,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工作有序开展。(浙江环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