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菏泽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水调试成功 全厂污水日处理能力提高到8万吨

发布时间:2017-11-1 9:58: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31日,在经过6个月时间的“神速”建设后,菏泽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水调试成功。至此,该厂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吨的扩建工程开始正式运行,全厂污水日处理能力也提高到了8万吨。

  3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水闸打开一瞬间,污水经过预处理池后,开始流入综合处理池。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采用预处理+初沉池+改良池+二沉池+高密度沉淀池+二次提升泵站+催化臭氧氧化罐+深床双层滤料滤池+紫外线消毒工艺,处理后的出厂水能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菏泽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位于北外环西部,主要接纳高新区、牡丹区范围内的工业污水及生活污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8万吨,占地120亩,其中一期工程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建设规模4万m㎡/天,已于2011年7月开始进水。二期扩建工程在现厂区预留用地内建设,设计规模4万m/天,占地41.7亩,估算总投资9389.95万元。

  “建设迅速,同时质量也有保证。”菏泽市城管局征管办主任谢新文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大大减少市区水污染物的排放,对改善水质环境、营造和谐美丽人居环境、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随着菏泽城市化步伐的加快,菏泽市污水管理部门主动沟通汇报,加快了污水处理扩容工程的建设,市区污水处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2016年底,全市污水日处理能力还在16万吨,而到今年年底,全市的污水日处理能力实现翻倍,提高到了32万吨。(大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