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对码头、船舶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18-2-1 8:33: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广西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桂林对码头、船舶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提升改造,有效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以更好保护漓江。

  据介绍,漓江精华段游船码头污水处理设施得到改造,其中在竹江码头新建2套先进污水处理系统,每天处理量达40立方米,出水达到国标一级A标准,可满足竹江码头生产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要求;磨盘山客运港新建污水管道80余米,将旧污水管道并入港区污水处理系统,出水达到国标一级A标准。还对漓江风景区内24艘通勤客船改造,每艘船舶配备废机油储存罐,定期对废机油统一回收处理。

  同时,对漓江精华段游船提档改造。目前,漓江精华段具有改造价值的82艘游船全面完成提档改造,未改造的老旧游船全部淘汰,70%以上的新建星级游船采用低排放电控高压共轨动力系统,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

  桂林明确规定,游船残油、油污水的移交处理要建立工作台账,并须按要求无害化处理。(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