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市对全市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等重点监管单位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18-2-2 8:45: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环境安全、防范各类环境风险事故发生,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全市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主要对全市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涉危险化学品企业、涉重金属企业、油库、尾矿库等重点监管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经查,岳麓、望城污水处理厂和长沙市湖湘污水处理厂(国祯环保)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行,值班人员在岗,环境管理台账登记齐全,在线监控现场端数据均无异常。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以上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时调整生产工艺,按照相关规定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污染物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同时,湖南丽臣实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及璜化车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未见异常,目前废水日处理量300-400吨左右,处理后废水部分进行回用、部分外排,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了冰冻天气应急措施。执法人员要求该单位加强冰冻天气巡查值守及隐患排查,对老旧罐体、容器、管道及时进行维护或更换,发现环境风险隐患及时处置,如若发生应急事件按程序及时进行报告。(星辰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