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浣东再生水厂将于5月底完工 10月份投入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8-5-7 9:1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来到浣东再生水厂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粉刷墙体。“目前,再生水厂一期主体建筑已完成,通风设备也已拼装,只剩下墙体粉刷等装饰工作。”浣东再生水厂项目技术人员吴奇身介绍,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底完工,10月份投入试运营。

  浣东再生水厂是浙江省水务行业第一个PPP项目,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5亿元,总用地面积4.78公顷。“作为我市五水共治重点项目,浣东再生水厂对治理水污染具有重要作用。”吴奇身介绍,工程采用双层加盖的构筑物全地下式布局方式,所有污水处理构筑物均位于地下箱体内,地面为景观公园和办公区域,采用“A2O+MBR”工艺,进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出水达到地表Ⅳ类标准。通俗地说,市民看到的其实是个公园,平时可以在公园里休闲娱乐,但其实这个公园的地下,是个地下水循环系统,“吃”进去生活污水,“吐”出来是净化后的水体。

  “一期的污水处理量8万吨,基本能够满足城区的污水处理需求。”吴奇身说,污水收集范围规划总面积达63.02平方千米,主要包括城南新城、城东新城、街亭、王家井等地块。项目投运后,浣东再生水厂将成为一座环境集约、效益突出、功能完善、管理先进的现代化再生水厂,有效改善城区周围水体,保护浦阳江流域水质,维护生态平衡。(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