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加速推进18座污水处理厂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9-18 8:59: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依法推进南明河长治久清的决议》贯彻落实推进工作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贵阳市18座污水处理厂正在加速推进建设中,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南明河19条大沟沟口改造治理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由于历史原因,南明河19条大沟都没有雨污分流设施,下雨时沿线污水混入大沟,增加截污沟负荷,污水外溢污染河道,夏季炎热,大沟明敞段有难闻的气味,影响居民生活。为推进南明河长治久清,贵阳市将对这19条大沟进行沟口及大沟改造工程(包括加盖、绿化、除臭设施、一体化设备等),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此外,还要建设18座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底前建设完工,届时可新增污水处理规模67.5万吨/天,将会大大缓解南明河截污沟溢流情况。

  截至目前,南明区9条大沟沟口已全部改造完成,云岩区10条大沟治理工作正积极推进中。在18座污水处理厂建设中,三桥污水处理厂、二桥三期污水处理厂将于2018年9月30日通水,金阳三期污水处理厂、花溪三期污水处理厂和隆昌污水处理厂将于2018年12月31日通水,剩余13座污水处理厂将确保于2018年年底建设完成。

  从2018年起,贵阳市将启动建设南明河干支流水质自动监测站和监管平台,每季度对全市地表水质量进行考核、排名和通报,并根据《贵阳市南明河流域水质考核奖惩办法》,采取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实施污染治理工程。(贵州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