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8-11-12 8:46: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到位,并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鞭炮声,由中铁八局六公司承建的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昆明市十三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昆明市西山下、滇池旁,占地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地下污水处理厂一座,以及地上生产调度中心、出地面消防楼梯、风机房等配套附属设施,工程造价约为1.79亿元。工程自2018年4月30日交付施工用地以来,中铁八局六公司项目部根据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认真做好前期施工组织方案及各项准备工作。施工过程中,相继克服了主体结构复杂、钢筋模板安装困难、多专业交差施工等困难。为兑现工程节点承诺,为昆明市西片区33万人口、近20平方公里的污水排放争取宝贵时间,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调配人员进行流水作业,并制定雨季、夜间和环保施工措施,团结全体员工掀起了“大战100天”施工热潮。在连续奋战195天、持续浇筑76000余立方米混凝土后,该项目主体工程最终实现了顺利封顶。

  据了解,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每天污水处理量将达12万立方米,这将对于全面完成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建设大美云南,打造“滇池清,昆明新”的总体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云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