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通市加快推进通甲河、濠东河、八窑河三条河道控源截污工程

发布时间:2019-8-26 9:52: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2日上午,市区通甲河龙王桥河段,一台吊机与水上运输机械正相互配合着将混凝土方桩依次置于河道护岸外侧。据悉,这是市水务公司实施的通甲河河道控源截污整治工程,也是今年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程之一。而通甲河、濠东河、八窑河三条河道的控源截污工程正是由市水务公司实施。

  这三条河道普遍存在雨污管道混接、污水直排、河道淤积、河道景观不佳等问题。今年5月中旬,水务公司以源头管控、截污纳管、长效管理、景观提升等措施为中心,制定了三条河道整治方案,并决定采取分标段、分专业同步施工的方法加快工程推进。

  所谓源头管控,就是从源头控制污水排河现象的发生。水务公司一方面对这三条河道排污口进行逐一摸排、建档,针对排污口进行溯源排查,列出非法排水户清单,并及时通报环保部门、排水主管部门、属地政府,通过取缔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力度;另一方面会同有关单位迅速启动小餐饮、洗车、沐浴、美容美发等“六小行业”排水整治,重点查看经营户是否雨污分流、是否设置预处理设施、是否合法排水等事项,根据事权划分及时整改。

  在积极推进源头管控的同时,今年8月初,三条河道的截污纳管项目正式进场施工。目前,三条河道已完成部分河段打坝围堰,下一步,将在围堰内通过抽水降低水位,为后续混凝土方桩施工及截污管道铺设做好准备。(南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