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8 11:27:38 信息编号: 520704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曲靖沾益这个应急供水工程完工试通水 日供水量3.1万立方米

    为缓解沾益主城区供水压力,全力保障2024年主城汛前沾益城区供水安全,花山水库至已建白浪线段应急供水工程于2月25日通水,可利用花山水库水源为沾益第一、第二自来水厂应急供水,日供水量可达3.1万立方米。

    花山水库至已建白浪线段应急供水工程起点为花山水库输水隧洞出口取水枢纽,终点位于白浪水库至沾益供水管道线迤堵社区北村段,线路全长5.04千米,线路总长5.043千米,采用管径DN1200毫米的PCCP管和球墨铸铁管(K9)组合,工程设计流量每秒1.585立方米。

    自2023年12月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后,在省、市水利部门统筹领导和沾益区的全力支持下,市发投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紧急启动了花山水库至白浪水库——沾益城区供水管道线连通应急供水的建设任务。沾益区水务局全力配合,周密组织,积极协调市、区相关单位解决各个施工难题。

    自2023年12月19日开始施工以来,施工方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配足各项资源要素,克服了冬季低温天气、夜间照明不足、临近春节劳动力紧张等困难,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作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该工程是曲靖中心城区供水保障提升引连调工程的重点工程,也是首条完工通水的干线节点工程。工程建成运行后,可进一步提高沾益主城区供水保障能力。(曲靖日报掌上曲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