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9 11:39:44 信息编号: 521498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德化县2023年共处理污水2406.87万吨 日处理水量达6.59万吨

    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是德化县城市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担负着城区以及三班镇、盖德镇生活污水的处理任务,现已建成三期和一处临时污水应急处理设施,日处理水量达6.59万吨。2023年,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2406.87万吨。

    在县城市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各项机器设备正在有序运转,一滴滴污水汇入其中,实现了化“浊”为“清”的蜕变。在这些设备当中,就有在2023年建成的临时污水应急处理设施,该设施投入运行后,污水处理总规模从6万吨增长到7.5万吨,有效提升了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能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机器设备的运行主要是通过操作员使用系统平台监控、调度和控制设备运行,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据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分为三期和一处临时污水应急处理设施,一期、二期和三期分别于2007年、2012年和2019年投入运行,临时污水应急处理设施于2023年4月完工投入运行。其中,一期主体工艺采用卡鲁塞尔氧化沟,二、三期和临时污水应急处理设施主体工艺采用A/A/O微曝氧化沟,临时污水应急处理设施主体工艺采用A/O工艺;尾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污泥采用高压隔膜板框压滤机压滤,含水率达到60%以下进行焚烧处置。

    2023年,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2406.87万吨,日处理水量达6.59万吨,较去年同比增加1万吨/日,并把出水氨氮控制在1mg/L以下,随着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的增加,将进一步改善浐溪水生态环境,提升周边的人居环境质量。(闽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