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9 11:43:56 信息编号: 521499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江西省新建城镇污水管网1018公里 城镇污水收集系统进一步完善

    2月26日,记者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深入打好碧水提升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1月1日,《江西省鄱阳湖流域总磷污染防治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全国首部着眼湖泊总磷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

    江西针对影响全省水生态环境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依法依规新增划定了3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12个农村乡镇水源保护区,撤销35个风险较大的水源保护区,督促74个县(市、区)建设了备用水源或双水源,16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完成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水源地风险防范能力。

    据悉,为完善污水收集管网,江西督促26个化工园区逐步开展“一企一管”明管化建设,将污水管网由“地埋式”转为“地上管廊式”,推动全省81个非化工园区对现有的地埋式管网开展排查、疏通和修复,工业污水收集效能不断提升。据统计,目前,已新建城镇污水管网1018公里,改造污水管网1042公里,城镇污水收集系统进一步完善。(中国江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