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

发布时间:2018-5-2 16:19: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9.28

  公开(公告)日2014.12.10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池、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和植物池,所述的沉淀池的底部设置有出泥孔,上部设置有进水口,沉淀池通过第一水泵将水从沉淀池的上部抽入到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的上部,并通过布水器注入到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中,所述的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底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的出水口排出的水经第二水泵注入到植物池的顶部,且所述的植物池的底部为处理后的水出口。本发明过滤后的水完全达到了国家标准,且本发明结构简单,成本低,应用效果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池、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和植物池,所述的沉淀池的底部设置有出泥孔,上部设置有进水口,沉淀池通过第一水泵将水从沉淀池的上部抽入到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的上部,并通过布水器注入到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中,所述的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底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的出水口排出的水经第二水泵注入到植物池的顶部,且所述的植物池的底部为处理后的水出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中的滤料分两层设置,上层为多孔陶粒生物滤料,下层为卵石。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多孔陶粒生物滤料的孔隙率大于5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卵石的孔隙率大于6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植物池中的植物为藻类植物。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属于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污水的任意排放会造成环境的严重污染,且会造成水源的严重浪费,而目前,我国的污水处理率非常低,传统的污水处理方法不仅设备复杂、成本高,且处理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处理后的废水不稳定,无法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

  发明内容

  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成本低、水处理效果好的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以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一种污水处理用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池、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和植物池,所述的沉淀池的底部设置有出泥孔,上部设置有进水口,沉淀池通过第一水泵将水从沉淀池的上部抽入到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的上部,并通过布水器注入到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中,所述的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底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的出水口排出的水经第二水泵注入到植物池的顶部,且所述的植物池的底部为处理后的水出口。

  进一步,所述的复合式塔式生物滤池中的滤料分两层设置,上层为多孔陶粒生物滤料,下层为卵石。且所述的多孔陶粒生物滤料的孔隙率大于50%。

  而所述的卵石的孔隙率则大于60%。

  此外,所述的植物池中的植物为藻类植物。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初步的沉淀池,可将污水中的淤泥、沙子等利用重力先行沉降,防止在生物过滤步骤中堵塞滤料,而再经过生物滤料的过滤,再经过植物池的进一步过滤,使得过滤后的水完全达到了国家标准,且本发明结构简单,成本低,应用效果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