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极

发布时间:2018-9-10 18:34: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1.11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极,包括底部为半球形上部为圆柱形的玻璃容器、高压电源相连的高压线,所述高压线直接深入所述玻璃容器的底部,该容器的底部装有高导电率的溶液,高压线没入该溶液中;所述溶液的上层浮设一层变压器油层,在该油层上加设有散热器。本方案的高压电极不仅可以通过高导电率容易实现放电均匀、避免尖端放电现象,而且特有的油层和散热机构可以确保使用寿命和良好的散热效果,解决了连续长时间运行时由于温度较高而带来的不稳定不可靠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极,包括底部为半球形上部为圆柱 形的容器结构、高压电源相连的高压线,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线直 接深入所述容器的底部,该容器的底部装有高导电率的溶液,高压线 没入该溶液中;所述溶液的上层浮设一层变压器油层,在该油层上加 设有散热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极,其特征在于: 所述散热器呈圆柱体形状,中间为可让高压线穿过的空心通道,该散 热器从中心径向均布有多个齿叶,齿叶呈放射状。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极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具体是一种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 极。

  背景技术

  本发明人提出一种基于等离子体的水处理的方法,包括用于存储 和处理污水的反应器、高压电源和高压电极,利用高压电源产生0~ 20KV的交流高压后,通过高压电极直接对污水负载进行放电,放电 产生高温高压的等离子体;该等离子体含有大量的离子以及OH自由 基粒子,使在等离子体通道内的有机物分子被高温完全热解或在自由 基的作用下发生高级氧化而化学降解。所述高压电极为玻璃容器构 成,该玻璃容器与污水液面接触,该容器的底部边缘与液面存在气隙, 气隙中的电子从电场中获得能量通过碰撞使周围的原子和分子电离, 气隙中的气体被击穿;玻璃容器作为绝缘介质,限制放电电流自由增 长,使气隙中发生介质阻挡放电,在放电期间气隙上的电压近似保持 恒定。

  高压电极的结构是整个水处理效果及成本控制的核心点。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放电均匀、散热性好、 使用寿命长的用于水处理的高压电极。

  为实现该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方案是:一种用于水处理的高 压电极,包括底部为半球形上部为圆柱形的玻璃容器、高压电源相连 的高压线,所述高压线直接深入所述玻璃容器的底部,该容器的底部 装有高导电率的溶液,高压线没入该溶液中;所述溶液的上层浮设一 层变压器油层,在该油层上加设有散热器。

  作为优选,所述散热器呈圆柱体形状,中间为可让高压线穿过的 空心通道,该散热器从中心径向均布着多个齿叶,齿叶呈放射状。

  本方案的高压电极不仅可以通过高导电率容易实现放电均匀、避 免尖端放电现象,而且特有的油层和散热机构可以确保使用寿命和良 好的散热效果,解决了连续长时间运行时由于温度较高而带来的不稳 定不可靠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