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制革污水净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8-9-10 18:37: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1.18

  IPC分类号C02F1/46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包括至少两条绝缘电解管道、连接管件及整流器,所述各绝缘电解管道通过连接管件连接成曲线形管道,该曲线形管道设有污水入口和出口,且污水入口和出口均设有连接法兰,各绝缘电解管道内壁沿纵向方向设有阳极板和阴极板,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相对平行设置,各绝缘电解管道外壁分别设有连通阳极板和阴极板的电源接线端,所述各电源接线端分别与整流器的电源输出端连接。本实用新型的净化装置结构简单、紧凑,易于操作维护、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且能有效除去污水中的铬离子等金属物质,特别适合中小型制革企业的制革污水净化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至少两条绝缘电解管道、连接管件及整流器,所述各绝缘电解管道通过连接管件连接成曲线形管道,该曲线形管道设有污水入口和出口,且污水入口和出口均设有连接法兰,各绝缘电解管道内壁沿纵向方向设有阳极板和阴极板,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相对平行设置,各绝缘电解管道外壁分别设有连通阳极板和阴极板的电源接线端,所述各电源接线端分别与整流器的电源输出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之间的距离为140~160mm,长度为20~35m。

  说明书

  一种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制革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适用于中小型制革企业的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制革行业是我国轻工行业中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制革工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革生产大国,以及皮革贸易最活跃、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制革工业同时又是产生大量污水的行业,在皮革的加工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不只是量大,而且是一种成份复杂、高浓度的有机废水,这些污水中存在大量的化学物质、重金属物质(铬元素)以及羧基、羟基、羰基根离子等物质。这些含重金属的有害污水,在过去都是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到江河中,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给生态带来严重的破坏。

  目前,制革行业中普遍采用生物化学净化设备和电解法净化设备处理制革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虽然使用这些净化设备能有效治理制革污水,使之达到排放标准,但是,现有的这些净化设备投资费用高、工艺复杂、维护困难,需要较多的工作人员进行维护,且净化设备占地面积大,整个净化设备的投资占整个工程投资的比例很大,对于中小型制革企业来说几乎是很难投入使用的。因此,设计出一种适合中小型制革企业的净化设备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发明内容

  因此,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其结构简单、紧凑,易于操作维护、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且能有效除去污水中的铬离子等金属物质,特别适合中小型制革企业的制革污水净化处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制革污水净化装置,包括至少两条绝缘电解管道、连接管件及整流器,所述各绝缘电解管道通过连接管件连接成曲线形管道,该曲线形管道设有污水入口和出口,且污水入口和出口均设有连接法兰,各绝缘电解管道内壁沿纵向方向设有阳极板和阴极板,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相对平行设置,各绝缘电解管道外壁分别设有连通阳极板和阴极板的电源接线端,所述各电源接线端分别与整流器的电源输出端连接。

  优选的,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之间的距离为140~160mm,长度为20~35m。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将绝缘的电解管道设置成曲线形管道,然后通过调整直流电源或加长阳极板和阴极板的长度来延长电解时间,使制革污水中的铬离子被阳极板吸附,形成固体颗粒的金属铬,这些金属铬可回收再利用;另外制革污水中的羧基、羟基、羰基根离子等物质被阴极板吸附,从而使制革污水达到排放标准或可另外回收再利用,节约了水资源。本实用新型的净化装置结构简单、紧凑、操作简单,且易于维护,一个工作人员即可完全操控,节省了人力资源;另外该净化装置占地面积小、投资少、运行费用低,特别适合中小型制革企业的污水净化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